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考生经验】两个孩子的妈妈 税务师5科 注会6科 一次通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0-12-23
普通

2020年注册会计师成绩公布后,有人欢喜有人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一次通过税务师5科,注会6科,在职考生的备考经历吧:

温馨提示:全屏观看效果更佳!

2020年我有幸一次性通过了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6门。这对于我这个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大龄女来说真的是得来不易,当然在这里我诚挚感谢的是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和教辅人员。

◆备考初衷◆

我毕业后就在央企里工作,从出纳、车间成本会计、项目会计后做到财务资金主管,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觉得我不能一直在这种境地里旋转,改变!这是我内心的呐喊

在2019年我在正保会计网校平台用三个月的时间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三科,结果当年分别以会计90、财管90、经济法82的成绩一次通过

成绩出来后我很受鼓舞,想着在自己36岁前完成自己曾经想却不敢去做的事情,就是报考注册会计师。凡事预则立,不论做什么事,只有事前认真准备,有统筹和规划,就能增加成功的几率。回头看,这份成功与考前制定周密的复习计划密不可分,这份备考计划在随着时间和进度发展中不停的调整。

◆学习计划安排◆

我在正保会计网校报的是高效实验班,这个班里的预习班会告诉我那些章是可以先学的,哪些是今年变化的,我根据各科的老师的指导有选择的先进行了知识的热身。

在2020年12月到3月之间我把6科没有变化的和变化不大的知识先听了一遍2019年的精讲班。(因为买2020年网校送了2019年的课件)有重点的画出来那些事重点难点。在4月后新教材出来,我买了配套的中华教辅书(梦想成真系列)开始逐章学习,逐章练习。

在4、5月间我先看会计、税法、审计第一轮,6月开始财管第一轮、会计、审计第二轮,7月经济法、财管(第二轮)8月到9月中旬进入做这五科的经典习题,一定要多刷题,以点带题。

比较好的是经典题解中华会有配套的习题班,进入9月我开始了战略背诵风暴,先找的李宏伟老师的战略背诵版,然后背诵后去倍速听课,然后结合经典习题班。

进入10月后就开始了统筹的做题,做卷子,正保会计网校有强大的网络题库,在上面用碎片时间做题很方便,白天做题晚上再根据错题集巩固。

◆选择老师◆

我个人觉得每位老师都是很优秀的,但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

我在财管上选择的是贾国军老师的,听完他讲期权价值,真的可以做到心中有图;

贾国军老师试听课>>

会计我听得郭建华老师的,会计逻辑框架绝对的权威,合并报表听不懂的,那就抄一遍答案,继续听,三遍下来所有的合并类的题都是小事;

郭建华老师试听课>>

审计我听得审计女神荆晶老师老师,把枯燥,生涩的审计词汇讲的通俗易懂;

荆晶老师试听课>>

经济法我听张稳老师的课,那些小段子让我在公司法和破产法基本上没有背诵,一般上课就记住了;

张稳老师试听课>>

税法我听得是杨军老师和叶青老师的,杨军老师主要是主观题的几个思路框架,叶青老师是扫盲客观题的那些细碎的知识点。

杨军老师试听课>>

更多老师试听课>>

考前一定要在正保会计网校的机考平台实战一下,因为和真正考试的系统无差别,这样就在考试的时候当做平时练习一样不紧张。税务师也在今年一次五科过了,有了注会知识去考税务师还是很轻松的。

当然在备考中一定要心情愉悦,这离不开家人的支持,这一年里我老公包揽了全部家庭琐事,让我静心学习,在我学累了陪我出去散心,在备考的时候千万不要熬夜,这样会降低学习效率。

再次感谢正保会计网校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伴着我成长。

查看原贴>>

备考2021CPA考试刻不容缓!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注册会计师新课已经上线啦!不少同学已经开始打卡学习了,就差你啦!

赶紧过来看看吧>>

备考注会除了可以收获证书以外,你还将获得一段珍贵的备考经历,在你的备考之路上有什么故事吗?你有故事,我有奖,

快来分享你的故事吧>>

更多推荐:

30岁+备考注会晚吗?一瞬间决定也不放弃!

二宝妈妈一年过四科:一年辛苦换来好成绩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