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应届生一次过注会6科 学姐教你如何过注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01-08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的是喜报连连,奋战在注会的考生们在这一年中也收获了自己想要的。有努力就有收获,成功的背后肯定少不了努力和付出。

在今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当中,有这么一群学霸,一次性通过注会6科,他们就是即将迈入社会的应届生。他们虽然稚嫩却有着坚定地目标和不断进取的新,一次性过注会6科,他们肯定也曾经为了注会默默的奋斗着,对于现在的在校大学生来说,听一听学长学姐的备考经验,对于正在学校学习的你来说将会受益良多。

应届生一次过注会6科 学姐教你如何过注会

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在今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中一次性通过了注会专业阶段6科的考试,在备考CPA的过程中感觉自己的身心都得到了一种锻炼。这不仅体现在最后的考试上,也反映在学习方法、对待困难的态度等点滴上。

其中,想和各位分享以下几点:

1.对备考要有信心。虽然注会考试有难度,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备考是没有问题的。

2.坦然面对考试,制定目标。在备考的过程中,开始阶段也会想很多,今年能过几科,每一科要多少分,但随着复习的深入,目标越来越具体——每一种题型多少分,最后达到60的及格线备考即可。当目标具体时,心反而更静,目标也更容易达到。即使今年没有通过,通过复习,打下基础,明年通过的可能性也会大大提高。所以,备考CPA需要静心。

3.保证学习时间。作为应届毕业生,由于保送了研究生,所以学习时间相对充足,但仍会感觉时间紧迫,这导致经济法在离考试只有10天的时候还有一半没有复习,最后在经济法赵俊峰老师不断重复的“我们的目标就是60分”、“短时间内超越自己是可能的”的鼓励下,听完强化班,做了些习题就上了考场。很幸运飘过60分。这是一份难忘的经历,但风险很大,所以提前做好准备,保证学习时间,牢固地掌握知识点才能提高考试的胜算。

4.制定有弹性的计划。我的学习时间相对较多,但仍然开始的时候也时常完不成自己规定的学习计划。一个主要原因是,计划太死板导致缺乏可行性,因为每天除了学习之外也需要休息,一学几个小时是不现实的,也总会有其他的事情需要处理。所以学习后期偏向于有弹性、略微粗略的计划,以免总完不成计划,最后都对计划没有信心了。但另一方面,也会提醒自己,学习是重点,尽量减少花在其他事情上的时间,努力完成计划。

5.具体的学习方法上,网校每门课的老师都会介绍很多,选择自己习惯的一个老师和学习方法,坚持听,并不断调整,可以总结出很多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我个人而言,在网校的学习过程如下:

会计、财管:在本科学习的基础上,有先看一遍书。后跟着郭建华、贾国军老师学习了一遍,对知识的理解有所加深。最后就是做题——习题班+经典题解。做题时需要不断反思,对于不懂的知识点一定要弄明白,会做的题提高熟练程度和解题速度。

审计:没有实务经验,看书很难理解,听课很有必要。徐永涛老师的课听了两遍,就像老师所讲,审计第一遍雨里雾里,要多听再看书才会有点感觉。

经济法:最后一个月才开始准备,产出投入比最高的一科。跟着赵俊峰老师的讲解过了一遍,感悟较深的就是“年年岁岁点相同”,重者恒重,主要的知识点每年考的概率非常高。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着重掌握主要内容,在理解的基础上,“简单、机械、重复”。做题。

税法奚卫华、杨军老师。战略李宏伟、杭建平老师。这两科4、5月份有学第一遍,但后来忙于其他科目的学习,复习较少,不少知识点有所遗忘。在最后冲刺阶段,通过杨军老师和杭建平老师习题班的讲解,回顾知识点,提高了应试能力。(高效取证班>>

总之,在复习的阶段,需要有重点,有层次,知识点的掌握层级老师都会指出。而对于不太重要或者难度太大,短时间内无法理解的内容,要么强行记忆,要么放弃。当然为了更加保险,多记最好。注会各科之间的度需自己根据时间、记忆力、自身承受压力等情况衡量,目标就是60分。

人生就是由一个一个的阶段来组成的,在每个阶段里做着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首词,大家都烂熟于心了。现在正在成长的我们应该越来越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了吧!青春正当时,该努力一把就不要犹犹豫豫。趁芳华还在,向着注会努力一把>>

相关推荐

注会大咖们是如何顺利通过注会的?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