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40+爸爸级考生对注会的不离不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01-06

2018年的注会考试你收获了多少?不难想象,在这条充满泥泞的道路上,我们曾经付出了多少。但是在注会成绩公布的那一刻,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变得非常值得。世上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一颗执着的心。正是注会人的执着,让我们见证了一个个梦想的实现。45岁又如何,心中有梦,便是追梦者。他的逐梦之旅,与你一起分享。

44574729_xxl1

心中有梦便一往无前

我的网名叫“前行”,取“勇往直前,事必躬行”之义来激励自己。注会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结束的那一瞬间,我没有那种如获重释的感觉,因为去年参考了审计、财管和战略都没通过,今年是第二年继续学习。哪曾想,今年这三门考试的客观题都戳在了我的痛点上。平时有些司空见惯的知识点,在考场上竟然回忆不起来了。虽说是自己学的不扎实,但是,我真的尽力了,无憾了。

12月10日,可以查成绩了。审计66.25,财务管理66.75,战略与风险管理71.75。终于通过了注册会计师的专业阶段。四年的坚守,绝望过,欣喜过,抹去心中的泪水,坚定一颗执着的心。CPA(注册会计师),你是我今生不变的坚持。

作为一个45岁的考生,能坚持到现在,我做了我所能做到的。我的家人,也做了他们所能做到的,我们都尽力了。为了备考,没有节假日的概念,节假日就意味着在学习上更加的投入。妻子是一名中学教师,孩子今年上了高中。家里的电视机就是个摆设。晚上,我和孩子一起面对面学习,孩子睡觉了,我还在学。饭菜,永远是最简单的那种,微波炉是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吃上饭的首选工具。怎么简单,怎么来。为的是能省出更多的时间来备考,省出更多的时间来休息。

妻子承担了几乎全部的家务,包括孩子的学业辅导。看着她瘦小的身材和深陷的眼窝,我的内心是说不出的自责和愧疚。选择考注会,家里人付出的太多了。所有考过注会的人,都应该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身边所有的亲人,是他们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无私的默默的为你奉献了一切

因为考注会,临考前的周末,我很少去父母那里探望。年过80的父亲,骑着小三轮给我们送来包子和蒸饺。望着父亲缓缓消失的背影,我一遍一遍的问自己:为什么考注会?

因为往事不堪回首。在职场拼搏20年,我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那种尊重。不用头脑工作了20年,即使再拼搏,再努力,再辛苦,大多数是给他人做嫁衣裳,到头来一事无成。40岁的时候,我问自己:你的人生,就是在打酱油吗?作为一个职场人,不能只知道干活,还应当能够提升自己。考注会是我做出的选择。无论最终结果怎样,我认。

网校我逐梦路上的明灯

我有幸结识了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开始越来越离不开网校了。通过正保会计网校,我认识很多追梦者。我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终于有个机缘,正保会计网校招聘微信管理员,我积极应聘成功了,属于毛遂自荐那种。从事微信群管理增加了额外负担,也占用一些学习时间,但是我觉得,通过做这些工作,给我施加一种压力,使我有了长期的一种紧迫感,我需要这种压力,需要这种督促,这让我一直意识到,我的初衷是什么。微信群管理给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每看到同学们,因为备考的枯燥,产生沮丧,痛苦,厌倦的情绪时。我总是尽力安慰他们不要放弃。其实也是在告诉自己不要放弃。有人会认为,我的内心很强大,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其实我知道自己的斤两,但是我想,既然有这么多同学需要我,我应该让自己变的信心满满,正能量满满的。我要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内动力强大的人。这是对自己最好的救赎! 再次,感谢网校的各位授课老师和后台的问题答疑老师。向你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我的一位老朋友,早就是注册会计师了,他在我刚开始考注会的时候,曾经这样说:你要发一个宏愿!直到现在,我才慢慢理解了他的意思,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不要急功近利,不要指望着一口吃一个胖子,不要把注册会计师只当作是加薪的工具,炫耀的光环。注册会计师,不仅仅只是一个证书,他是你一生不变的坚持。注册会计师,不仅仅只是一个证书,她更是一种高尚的学习精神

现在很多宣传说,某人一次全科通过等等的报道。这在上百万的注会考生中,只是凤毛麟角。个别人很聪明,很有学习方法,他(她)可以在90天,或者更短的时间攻下注会一科,甚至可以拿下全科。但我想这不可能没有前提和背景。他可能是很有天赋的,还有可能是十分勤奋的,也有可能之前就有很好的会计功底。总之如果把注会看成是一种能力的话,可能他在参加考试前就已经具备了这种能力的百分之七八十(包括学习能力,比如阅读和理解能力,考过战略的人都明白),所以稍加努力,人家就过了,我不是这种情况,我之前没有好的能力基础,需要脚踏实地的去“补课”,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我坚信:卿不负青春,青春定不负卿。只要坚持了,一定会有一个完美的结果。每个努力的人都有最难熬的一段时期,既然道路坚定了,你就要坚持下去。当你坚持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考注会,本身就是对自己性格的一种磨练,是对自信的一种考验。 从我打算坚持的走这条路的时候,我就已经改变了。现在的我非常自信,因为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学习对我来说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痛苦了,它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

请你坚定地,沿着自己选择的路走下去,你的所有美好,世人都看得到,你的所有坚持 ,也都一定会有回报。正保会计网校愿意陪您走过这段追光的路,陪您一起寻找充满正能量的自己。

相关推荐

注会大咖们是如何顺利通过注会的?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