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小白教你如何一次性过六科?六科快速学习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12-14

2018年注册会计师成绩公布,网校的学员们在自己分享喜悦的同时,也不忘与志同道合的考友们一同来分享这一份来之不易的结果。她是如何一年过6科的?她是怎么学习的?想必这是大家最关系的问题了,现在就让我们走进他,看看她的注会备考秘籍:

胡静

看到成绩那一刻太激动,不敢相信它是真的,对于一个工科生,毕业四年的我来已经习惯安逸的生活,下定决心备考离职注会是很艰难的,不过现在我很庆幸当时的选择。能够一次通过六门,特别感谢网校的老师们,也很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提供面授班这个平台,不仅仅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学习效果,还能认识一帮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学习的道路上有人共行。

我是在17年的双十二就定下了六科三个月的集训班(7月-9月),集中上课,学习效果特别好,结果不错,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2017年底决定考CPA后,我利用闲暇的时间听了网校搭配的零基础入门课程,让自己在大脑里面对注会这门学科有一个认识,通过老师的讲解,备考同学分享的经验,给自己学习注会课程做了一个初步的计划。有难到易,依次进行会计、审计、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科目的学习,虽然说制定了顺序,但也仅仅是每天安排科目的时间有所不同,注会你学到最后就会发现没有一门是简单的,都需要付出很多的时间。

下面我具体分享下我每科的备考经验:

卖萌100x100

一、如何备考会计?

面授班的会计老师是郭建华老师,为了能快速适应郭建华老师的授课方式,在选择网课我同样选择了郭建华老师的录播课。郭建华老师常说他的课不是扫盲班,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作为零基础的我来说,可能每章我都会遇到难点,都要停下来仔细研究,虽然慢,好在效果很明显,在面授班的高强度的授课下,我没有掉队,坚持每天把每天讲的内容看一遍,并且做应试指南相应章节的练习题,第二天上课早点到教室把头一天的讲义在读一遍。这样在我面授会计结束时虽说只是结束了两轮课程的学习,但讲义已经看了很多遍。这会就已经知道自己哪些知识点比较薄弱,利用其他时间每天选择郭建华老师习题班的讲义的大题做一道(主要我是集训按照课表上不同的课程),很多经典的题目值得我们反复去做,在做过足够多的题目后就要学会总结,自己复述(可以录起来给自己听),查缺补漏,这样记忆最深刻。冲刺阶段不要在做太多的题,要不基础知识捡起来,大声朗读讲义,放松心情,准备考试。

二、如何备考审计?

审计一定要先撘骨架,然后不断的往里面填东西。听一遍不懂,就听两遍、三遍,每一遍都会有新的收获。自己脑海中不断的回忆知识点,不断的重复知识点,前期我们要配合着试题理解它,后期我们在背诵老师着重强调的知识点历年的试题一定要做多做几遍,网校每年都会有移动试题讲解(去年是陈楠老师讲的),根据你的做题再加上试题的讲解,你会更有信心通过审计。一定不要盲目的做很多题,选择一本辅导资料,多做几遍就可以了。(这是陈楠老师告诉我们的)

三、如何备考财管?

财管这门课是CPA六门专业课中偏理科性的科目,很多章节的关联性很高,需要考生理解记忆公式,把想关联的一起回忆,不断的重复,自然而然就记住了。财管一门计算量超级大,很多题目必须一步一步计算结果正确才能拿分,这就要求我们不仅仅要有思路,还要计算快,计算准确。针对这门课程,一定要多做题。理科性题目虽然灵活,但每道题背后考察的核心知识点都是相同的,很多财管大题的解题套路没啥改变,在学习中一定要擅长总结。在后期冲刺阶段,我们就要把基础拿起来,现在的注会考试范围越来越广,客观题也偏重基础概念的理解,所以客观题尽可能的拿多分,这样大题遇到不会的我们也能稍稍心安。

四、如何备考税法?

税法一个字碎。但是考察方向比较明确,难度相对要低些。税法一定要自己进行总结,尤其是税收优惠,每天不断地反复,在冲刺阶段主要背诵。而税法的另一个特点就是考点极其突出,大题主要考察几大税种(增值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对于这几大税种我们可以直接拿大题来练,不断地做大题来巩固知识点这样无论题目如何变化,我们都可以抓住大部分分数。很推荐杨军老师出的习题册,做里面一道大题涵盖特别多的税收优惠,虽说前一两遍你会被虐到哭,但哭过你会见彩虹。

五、如何备考经济法?

背,往死里背。答题的时候我们可以考虑三段论回答方式。另外,如果涉及比较复杂的法律关系,例如在公司法、证券法和票据法,可以在做题时动手脉络图帮助梳理题目中的法律关系。

六、如何备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战略这门课,我觉得一定不要离开教材,我们开始的时候要保证每天读十页,要是觉得今天状态不错可以多读几页,不间断的每天读,读完一遍。然后配合着杭建平老师的基础课程(老师讲的超级细,特别好),听完一节网课我们读一节教材,有老师的讲解我们在读的时候很多知识点我们更能理解。战略这门课重点也是特别突出,在我们读完第二遍的时候,我们就要选择重点的慢慢开始背诵,多读教材后面的案例,培养自己做题的感觉。考试答题的时候战略一定不要留白。切记!

第一遍基础知识的学习一定不要急,基础打牢特别重要。

做题不要求量,要学会举一反三。

财管在机考前一定要上考试系统练习。

考前按照考试科目的时间安排各科的学习,培养在那一时间段的做题感觉。

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找几个一起学习的伙伴,在学习的路上,你不孤单。

总之,不要想着不学就能考过,那种机会很少;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我们付出的越多,积累的越多,掌握的越多,备考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坚持下去,你一定是最棒的。查看原帖>>

欢迎更多注会的小伙伴们来分享你们的备考经验,为继续在注会备考路上的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建议和经验,这对于注会小伙伴们来说是一件无比宝贵的财富。与此同时,当我们回首来阅读的时候也会是一份无比难忘的经历,赶快去论坛留下你宝贵的经历吧>>

2018年注册会计师这一季你收获了多少?2019注会备考季来袭,收拾行囊,准备上路了!2019已来,所有的梦想从此刻重新起航,正保会计网校有你,伴你一路前行,他们的行囊里有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你的行囊呢?抓紧筹备物资,起航了!正保会计网校备考锦囊助你成功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4月1日起,超全攻略看这里!

注会大咖们是如何顺利通过注会的?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