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注会小白告诉你通过注会的重要秘诀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12-13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公布了,这一年的付出终于有了结果,不论结果如何,对这一年的无悔就好。2019年已经到来,回首过去不如勇往直前。

2019年注会小白在路上,但心已不是小白,后起之秀也不会差!加油!

注会小白告诉你通过注会的重要秘诀

年初我还是会计纯小白一个,母亲让我学习考个初级。对自己智商一直有着迷之自信的我直接报了注会,为了转年能顺利考过初级报了会计与经济法两科,我也觉得自己的想法很诡异,但却也合乎我不按套路出牌的原则。

不懂就要一点点来 不自负

起初听郭建华老师的课是真的困难,一个连借贷都不知道在哪个方向的我一边听课一边百度专业术语的解释,细细琢磨。虽然慢但是听完一章我一定要落实确实听懂并且认真做题,从做题与问答中继续理解,很多问题经过老师们非常精确又好理解的点拨都忽然醒悟。郭建华老师的每一个例题在听课后我都会自己做一遍,直到写得一字不差才会进行下一节。

之后的进度十分顺利,直到我遇到了合并报表,有那么几个小时我是边听课边冒着要不要战略放弃想法中度过的,确实不懂。但郭建华老师毕竟是大师,在课中反复强调这章是绝不能放弃的,并介绍了抄六遍的学习方法,果如大师所说,真是越抄越有感觉,继而完全理解。之后的做题,不管怎么考合并报表我几乎能做到分录全对。

听完第一遍后我就开始自负了,觉得躺赢,因为教材变动听了第二遍,全程两倍速度,虽很快理解,但并不认真。第二遍也让我开始认识到了自己的自大,第一遍的理解只是流于表面,第二遍我才真正理解原理与内涵,可我却并无悔改自大之意,并没有复习除金融资产外的其他教材变动部分。

听过两遍后我开始翻来覆去做着极难的题,研究出题老师的心思,把郭建华老师说的近几年文字表述题越来越多的话抛之脑后。总想着收入虽然是改动章节,但是无分路可写,考会计总不可能全是文字表述题吧,战略放弃,没再复习。政府会计,估计最多一道选择,战略放弃。

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到了极难的题上,对正常题目忽视不见。在后来的考前密训班里班主任栀子花开每天都在发练习题,我视而不见。班主任为了我们复习有重点特意向郭建华老师请教重点部分,反复与我们强调收入费用与政府会计章节,我视而不见。

自负之人大多不会有好结果,出题老师的心思揣摩不得。

在会计考试做完选择题的时候,有那么一秒钟我出神了,想着自己会不会拿个状元,选择做的应该全对,以以前做习题的经验来讲我不会减过5分。

点开第一道大题,政府会计,我知道状元不是我的了,未答。翻下一道,收入费用文字表述,我知道我到不了80了。再翻下一道,傻眼了,收入费用文字表述依旧。匆忙翻最后一道想抓住救命稻草希望是合并报表能保我过60。但,翻开最后一道,才懂得阎王让我三更死,绝不会留到五更。除了一小问所得税计算,文字表述依旧。

我为自己的自负付出了代价。

翻回头开始看两道收入费用大题,咦,这不都是郭建华老师讲过的例题?我为什么没有多听两遍?为什么?为什么?可不管为什么都不能交白卷,悔不当初没有听话,不幸中的万幸两道题郭建华老师都讲过自己还稍稍有点印象。凭着仅存的记忆写完两道收入的文字表述题,但心理防线已被摧毁。最后一道熟悉的所得税做的颠三倒四,文字表述乱七八糟,有很长的一刻,我一边写着所得税一边想着放弃吧交卷。但是这个时候大批人呼啦啦的交卷让我压住了自己的崩溃,心里想着,这么多人放弃,万一调分了呢?

带着崩溃的心态胡乱写完了政府会计开始检查,直到最后半分钟发现所得税写错了,颤抖着手改好离交卷还剩2秒。

班级群一个学霸说的话让我印象深刻,政府会计那么大的一章我无视他,也就不要怪试卷无视我。

或许老天对一个付出努力自负之人的惩罚只是点到即止,我以61.75的擦边成绩过了会计并以79.5的满意成绩过了经济法。

这一年的学习学到的不止是知识,更磨练了我的性格。

如果我在郭建华老师和班主任反复强调收入费用和政府补助章的时候能多听几遍,说不定我真的是状元。揣着对郭建华老师的无限崇拜,想以过来人沉重但并不惨痛的教训说,只要郭建华老师的例题全部理解翻过来还能做对,会计小白也能考80。一定要听老师和班主任的话,不要自作主张,不要战略放弃任何一章,不要揣摩出题老师的心思,我们太嫩了。

注会考前密训班会计+经济法2班

班主任:栀子花开

老师:会计问题解答(回答速度非常快的会计老师对不起,我忘记您的名字了sorry),经济法助教。

2018是我收获最大的一年,常年的loser首次得到了父母和亲人的肯定,由衷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们的相伴和鼓励。2019我们更加努力,早日迎来属于我们的春天。

来论坛分享你的注会备考之路,寻找你的注会考友,去论坛>>

2018年注册会计师这一季你收获了多少?2019注会备考季来袭,收拾行囊,准备上路了!2019已来,所有的梦想从此刻重新起航,正保会计网校有你,伴你一路前行,他们的行囊里有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你的行囊呢?抓紧筹备物资,起航了!注会高效取证百宝箱>>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4月1日起,超全攻略看这里!

注会路上总是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