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14年不懈的坚持 终于圆了我的注会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12-11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已于12月10日公布了,注会的小伙伴们是否考到了自己理想的成绩。注会之路备考虽然艰辛,但我们却无所畏惧。每一个报考注会的小伙伴都有着一颗无所畏惧的内心,翻过了这座山,你将会看到另外一种风景。

我们不怕艰辛,因为这条路上有着太多与我们志同道合的朋友,你们都有着一个相同的目标——注册会计师。

14年不懈的坚持 终于圆了我的注会梦

2018年12月7日,又一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以一种雷人的非常规形式被迫公布了成绩,综合72.25分,12月10日官宣成绩一致,终于结束了5年的奋战,拿到了全科合格证。回顾这些年的历程,其中苦乐自知,但最终还是坚持到了最后。

还记得14年前那个暑假吗?

2004年夏天,刚刚结束了高考的我到姥爷家小住几天,刚好小舅一家当时就住在姥爷家的对面,偶尔到他们那边转,看到舅妈坐在桌前拿着一本书看着电脑上的老师在讲课。当时没觉得有什么特别,随口问了一下舅妈,她说在复习注册会计师考试。对于当时刚刚结束了高考的一个理科生的我来说,心里在想:注册会计师是什么?完全没有概念。但是却没想到这成为了我今后十几年备考之路的一个开端

会计专业之路正式起航

2006年,因为大学本专业的变化,我从工商管理大类分到了会计学专业,正式开启了我的会计专业之路,但是对于这个专业我不是很感冒,觉得并不适合我的性格,也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学习也不是很认真,当然仗着自己有点小聪明,成绩倒不至于很差(哈哈)。

无知者无畏,首次报考出现车祸

但是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才对注册会计师是什么有了一点初步的认识,注册会计师是国内会计领域最厉害的证书,这是我当时了解到的概念。于是,我就想挑战一下,因为我喜欢干有难度的事情。那个时候注册会计师考试是允许在校生参加的(当然现在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于是所谓无知者无畏,就报了两门,无聊的时候翻翻书,几乎相当于什么都没看就去了,结果不出所料,一门20多,一门30多。这让我真正的正视起了这个考试,也有了敬畏感。那时听说专业里有几个学霸经过一个暑假不懈的努力考过了一门经济法,或者考过了一门会计,当时心里五味杂陈。不服气?羡慕?佩服?还是对自己的失望?也许都有,同时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下来。

备考之路一波三折

2008年大学毕业,开始参加工作,进入到石油销售系统,前两年在加油站时,虽然不是从事本专业工作,但是依旧每天在业余时间坚持看书准备考试,却由于复习不够系统还是无法取得理想的成绩。2010年之后到财务部门,真正接触财务实务,开始了对财务的系统性了解,认真梳理财务知识准备考试,2011年,真正下功夫试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但是因为没有经过系统专业化的学习和训练,最终还是52分饮恨。这时的我确实有些灰心,觉得也许我真的不适合会计这一行,特别是最难的财务会计知识确实拿不下来,心里逐渐有了放弃的想法。

终下决心 重新起航

转眼间到了2013年,毕业的第五年,身边的很多朋友同学同事开始准备考中级,媳妇也开始了为职称考试而奋斗,但是我却提不起兴趣,只是混着一起报了名,什么都没看就去考了试,最后只过了财管一门,会计实务和经济法都考了50多分。看着几位朋友和同事的考试成绩,对自己有不小的刺激,突然觉得,如果再不努力恐怕以后想追赶都来不及了。同时在跟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才了解到有网校学习专业指导的方法,以前都是自己傻学。并且出于对自己的了解觉得如果下很大功夫只是为了把中级考过还是有点不甘心,于是下定决心就是要考出个名堂给自己一个交代,也为了完成自己学生时代的一个梦。

注会之路步入正轨

2014年报了注册会计师会计,税法,经济法三门课和中级会计和经济法两门课,真正开始了我的注册会计师征程,复习的过程痛苦而煎熬,孤军奋战,身边没有战友,只能靠自己,除了每天在家复习到12点,利用所有的碎片时间,上厕所,坐公交都会把课程视频下载到手机上听课。还记得在考完试之后,我和媳妇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如果这样还不过,我就真的放弃注册会计师了。说这句话的时候内心其实很悲壮,但是确实如果付出到这种程度依旧得不到回报也许我就真的和注册会计师无缘了吧,这时候非常感谢媳妇的鼓励,她说,我始终相信你可以,没问题的,放心吧

之后10月又参加了中级考试,全程裸考,出来觉得问题不大。平静地度过两个多月等待和放松,放榜那天记得我打开中注协网站成绩查询的时候手在不停的抖,内心忐忑不已,最后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点击查询,注册会计师会计72.5,税法62.5(经济法因为精力不够放弃了),中级会计82,经济法89,全部顺利通过!当时的心情简直难以形容,我终于让自己相信我是能够做到的,重新拾回自信,这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有5年限制,五年之内必须将会计,财管,审计,经济法,税法,战略6门课全部通过,否则就要轮回了。

2015年,在前一年的基础上,自己的信心一下爆棚,决心今年在职考审计,财管和经济法3门,当然我也知道在职考三门,除了那些学神级别的以外是很难做到的,但是我还是决心尝试一下,从1月开始一直到10月,除了上班时间全部用来复习,每天看书到1点,考试当天走出考场感觉一下子解脱了。两个月后,成绩公布记得当时我还在开车,时间已经6点多了让媳妇帮我查,媳妇看完激动不已,成绩出来了,审计63.5,财管67,经济法73有惊无险,三门通过,专业阶段只剩战略,心情激动但是也觉得有付出才有回报,值得了

2016年,妻子怀孕,闲暇时间变得更少,不过还好只剩一门加上熟能生巧不用太费力,随着女儿的诞生,家里一下变得更加生机盎然,复习时间变得更加宝贵,用了两个月时间认真看了看就去了。记得当时查分时是一个早上,比往年提前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当看到成绩73分,下面写的一行字,您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合格证,请于成绩发布后45日内……,内心激动到难以自已,感觉自己都想哭出来发泄一下这几年的压抑。但是也提醒自已,还有综合阶段要攻破,不能松懈。

2017年,由于工作的变化需要调整,孩子出生想更多的为家里做点事再加上综合阶段没有年限限制,自己也有些松懈,(主要还是自己想放松放松吧,哈哈)报了名但是没有去。

2018年,年初就下定决心,今年非过不可,但是综合阶段和专业阶段完全不同,内容和复习方法没有固定套路,一天的考试六门课知识混在一起,老师的授课也听的懵懵懂懂搞得自己心里很没底。只是按部就班的听课做题,摸索方法,有时候觉得复习好了,有时候觉得什么都没弄明白,就这样浑浑噩噩的上了考场。早上考审计、会计、税法综合卷,下午考财管、战略、经济法综合卷,考下来觉得还行发挥的比想象的好。12月7日随着中注协网站以一种颇带喜感的方式公布出来成绩,综合72.25分,下面一行字您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结束了一场14年的梦,也结束了我长达五年的奋战之路。感恩

考过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

有一些会计朋友问过我,考过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付出这么多值不值得。这件事见仁见智,我想说的是,如果功利的说指望注册会计师证书能为你带来什么现实收益我觉得不现实,毕竟考试是考试,能力归能力,两者不能等价,抱着这种想法考试还是不要尝试为好。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培养一个人的毅力、专业知识,开拓眼界、增长见识,这在会计行业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最重要的是建立了自信,这样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面对问题时不至于手足无措,始终相信自己能够解决,我想这就是我在这过程中所学习到的。当人没有了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这句话,我信了14年,也傻傻的坚持了14年,但是我觉得收获相比付出是值得的,这就够了,感谢家人支持和信任,感谢朋友们的关心和爱护,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感谢自己的坚持和努力,继续做好自己的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注会这条路注定孤独,但是却不枉此生,你是否真正为了一件事情拼尽过全力,当你到达那个高度的时候,你会相信所有的付出终有回报,也许你只是一个观望的路人,可是你只有看过他们的艰辛,你才会懂得什么叫付出,去论坛看大神们教你如何过注会,论坛瞅一眼>>

如果你也是奋斗在注会路上的同行者,这里有的更多的是陪伴,亮出自己的学习成果,让更多的小伙伴们共同分享你的喜悦,去报分>>

2018年注册会计师这一季你收获了多少?2019注会备考季来袭,收拾行囊,准备上路了!2019已来,所有的梦想从此刻重新起航,正保会计网校有你,伴你一路前行,他们的行囊里有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你的行囊呢?抓紧筹备物资,起航了!注会高效取证百宝箱>>

相关推荐

网校“四年过三师”优秀学员的CPA综合阶段备考经验

注会路上有我 只为成为十年后更好的自己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