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教材每年变化大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4-20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教材每年变化大吗?注会考试每年都有教材上的变动,但是考生们不用担心,变动一般都不大

64777

一、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教材每年都会有变化,但变化不大

考生可以在新课本出来之前用旧课本备考。新教材上市后,考生可以更换新教材。注册会计师教材虽然变化不大,但每年新教材的变化部分和新增部分是考核的重点之一,建议考生使用当年的新教材备考。

二、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专门指定的教材,教材每年都会更新

考生应当注意的是考试几乎所有的题都是以教材为基础的,但是备考仅仅依靠教材是远远不够的,即使考生有会计基础也很难理解教科书中的概念内容。考生在备考过程当中应当充分依靠大纲、在线课程、讲义、模拟题和真题。而且考生在备考的过程当中无需等待每年的新教材,可以暂时使用往年的教材备考。因为注册会计师考试虽然每年都会出新教材,但是通过对比往年的教材就会发现教材的变化并不大,通常核心内容是不会变的,税法、财务管理等变动比较大的科目可以先放一放。

三、对考生的建议

建议考生在基础阶段学习的时候可以制定学习计划一科一科的学习,根据讲义按章节听基础课的课件,然后划出书中重点的内容,看完课本之后可以做练习巩固。考生在复习阶段的时候,可以反复翻阅教材的重点内容,并且结合练习题巩固知识点。做完练习题之后可以找出错题,并且找到对应的课本上的知识点然后进行巩固练习。

在教材的基础上,各位小伙伴也可以选择适合的网课一起学习哦~在您CPA的路上,网校时刻伴您前行!网校会根据考试命题方向和重点,及时调整自己的授课思路,立即购买2023年注会课程>>

更多推荐

一年备考多证!这样安排学习的

35岁+再考注会还来得及吗?能考过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