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屡考不过到底为什么?还有必要继续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23

注册会计师作为职业资格领域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之一,很多考生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考到怀疑人生,注会总是考不过到底是什么原因?屡考不过还有必要继续吗?

注会屡考不过到底为什么?还有必要继续吗?

屡考不过的原因

备考科目搭配有问题

很多同学在备考之初,对自己的情况不够了解,对注会各科目特点也不清楚,所以他们在选择备考科目时,也只是跟风选择,一定程度上是不符合自己实际的。

正小保建议大家,先想好自己打算几年内拿下注会证书,然后再去选择科目。尽量不要把会计、审计、财管这三科放在一起备考。会计、审计、财管被称为CPA的“三座大山”,会计基础性强,审计晦涩难懂,财管计算量大,如果一起备考负荷会非常大,建议分开准备。

只听课不做题

其实听完课之后,只有30%的知识留在了你的脑子里,剩下的70%还需要通过后续不断的回顾、听课、做题巩固来掌握。同样的,不想听课只想着通过做题过CPA考试的同学,难度也很大。简单的知识点或许根据经验能够做出来,但碰到重难点还是得缴械投降。所以必要的课得听,该做的题也得做,通过注会才更稳妥。

一味借鉴他人的备考经验

有的同学在学习上只想要走捷径,复制别人的学习方法,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别人的学习经验并不一定完全适合你,在吸收他人经验的同时,还是要按照自身情况调整复习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是更重要的。

目标不明确导致动力不足

进入财会行业时,想的特别美好,信誓旦旦地对自己说一定要考过注册会计师,拿证走上人生巅峰;每年刚出成绩的时候,你也发誓从今天开始一定努力,痛定思痛要过下一年的考试...可是,没有几天,你的豪情壮志又烟消云散了:看书没有五分钟就想拿起手机看看这个八卦,瞅瞅那个朋友圈,手机一刷几个小时,一抬头该收拾书本吃饭了...

什么理由都能成为你不学习的借口

“今天太冷了,我要和朋友去吃顿火锅暖一暖,就不学了。”

“今天太热了,脑子懵懵的,反正也学不进去,不如休息好了在学习。”

“今天心情不好,影响学习效果,我要逛街放松心情。”

“今天心情好,阳光明媚,不出去玩实在太可惜了。”......

想想自己,你有没有过这种“都是你有理”的情况?天气好,天气不好,心情好,心情不好,都是你拖延学习的理由。给自己这么多不学习的理由,还不如给自己一个坚持的理由,比如,考下注会证书我就可以去心仪的公司工作;考下注会证书我就可以拿高薪;考下注会证书我就可以在同行业里扬眉吐气,横着走……

还有必要继续考下去吗?

首先,要不要继续考CPA,主要还是看自己之后的人生安排。如果你以后想去事务所,或者想要从事金融、财税、审计行业,正小保建议你还是尽早考下CPA证书;如果只是跟风想考CPA,那正小保还是建议你想清楚之后再行动。

CPA6门科目,科科知识点繁杂,处处都是考点,专业性也比较强,这也是每年CPA考试都有一半以上的人弃考的原因。

当然,如果你已经确定自己要考下CPA,那就一定要弄明白自己之前一直考不过的原因,及时调整备考方向,这样才能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正小保想告诉那些坚持了很久但是没有结果的同学,不要灰心,不断反思自己出现的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你的付出总会有收获的!快来加入正保大家庭,和各位小伙伴们交流学习经验,科学高效备考吧!点击了解2024年注会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注会高效备考如何进入学习状态?(高效tips篇)

注册会计师全国各地福利政策大汇总!积分落户+现金奖励...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