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零基础想要高效备考注会 这几点一定要避开!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30

注会备考科目多,知识量也大,不少小伙伴在备考时都陷入了误区,导致效果不佳,零基础考生更是如此,所以我们在备考注会时需要避开哪些误区呢,一起来看看吧!

零基础想要高效备考注会 这几点一定要避开!

零基础考生备考误区


盲目追求进度

注会考试专业性强,零基础考生刚开始备考时,一定会经历看不懂这个阶段,我们要耐下心来,脚踏实地打牢基础,不要盲目的追求进度,也不要过分的纠结于某个知识点,要有针对性的将精力放到重点知识点上;听完每一章的课程后,结合辅导书习题,做章节练习,巩固所学内容。

缺乏备考计划

大部分的注会考生都是已经参加工作的人,因此在制定学习计划时,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规划。在规划这一点上,每个人的时间和基础都不相同,切忌盲目追赶别人的复习安排,乱了自己的复习节奏。

选择科目不切合实际

很多同学在注会报名时,都志向高远,高估自己的能力。觉得有那么多人一年能通过六科、五科,认为自己也可以。但事实上注会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报了五、六科最终临近考试没时间看书,裸考去考场,考完泪哗哗。想要在人才济济的注会考试中脱颖而出,合理搭配科目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科目搭配的好,备考时才能事半功倍。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自制力不强的考生一定大有人在,是不是经常手机不离手,逮着手机就玩?看三分钟题却玩了一个小时?备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网校老师建议自制力不强的考生卸载一切娱乐性强的手机软件。

不记笔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备考注会时,不管你是在看课、做题,还是在享受免费试听或者浏览老师讲座,一定要养成随时记笔记的习惯。针对重点、难点内容,或者关键性的解题思路,最好将其“圈、点、勾、画”出来并加上备注。

零基础考生备考建议


打好基础

注会零基础考生备考压力相对较大,因为对财会知识并不了解,所以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入门。建议零基础考生提前备考,刚开始学习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凡事需要循序渐进,把基础打好才是重中之重。

制定学习计划

零基础考生想要通过注会考试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足够的备考时间,这样才能把繁杂的知识点复习的较全面,大家都知道注册会计师考点不仅多而且难理解,我们每天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要合理的制定计划。

从会计基础入门

注会考试会计作为基础性科目,知识点贯穿至每个考试科目,难度也非常大。零基础考生可以将学习会计基础知识入门放入学习计划中,掌握了会计基础知识,对于后续备考大有裨益。

零基础想考注会的考生们,如果你想尽早拿证,就赶快开始学习吧,正保会计网校2024年注会新课持续更新中,老师带学,带你一路畅行!点击查看2024年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免费领取】2024年注会预习阶段备考干货合集 领跑新考季!

备考2024年注会考试 这些时间节点别错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