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预习阶段各科目学习方法速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08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注会考试,但是也有很多考生找不到学习方法,难以入门,网校老师建议大家先搞清楚注会考试科目特点,再慎重选择报考科目,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网校老师为大家整理了注会各科目学习方法,一起来了解一下!

注会预习阶段各科目学习方法速看~

会计学习方法

会计是贯穿整个注会考试的“百科全书”,知识点涉及财会行业各个领域,与注会考试其余科目均有着一定联系,是一门理解性的科目,既然是理解,就意味着不可以用背诵的方法来学习。会计的知识点是贯穿始终的,在学习完一个知识点的时候,可能在后期的学习中也会用到。所以,考生要培养“活跃的思维”,要学会举一反三,将整本教材中知识点联系起来思考问题。会计的知识点比较多,大家在备考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分配。

审计学习方法

审计语言专业性较强,理解起来会不太容易,但是考试难度并不大。学习审计需要先培养审计思维,然后反复背诵,将知识点烂熟于心。教材通读三四遍是正常的,课件听三四遍也是正常的,可能大家会觉得这样是浪费时间,可磨刀不误砍柴工!事实证明,每次读完教材听完课,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税法学习方法

税法知识点多且碎,会涉及到少量计算,和会计、审计一起备考效果会比较好。在备考过程中,考生要学会把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多花时间去理解和熟悉那些税率、应纳税额的计算、优惠政策等等的知识点。

经济法学习方法

经济法需要背诵的内容较多,建议大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理解记忆。经济法有很多相似考点,不容易区分。考生可以适当花时间建立知识架构,例如教材结构、章节体系、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等,避免混淆。

财管学习方法

财管是所有科目中最偏向理科的,公式多,需要大家多思考,多动笔。所以大家在平时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理解!比如在学习公式的时候,要注意强化对财管公式的理解,记住对应的使用条件。同时做一些高质量习题,在做题过程中总结解题思路和答题技巧。

战略学习方法

战略的综合性较强,但考试难度不高。通读教材,熟悉知识框架是前提。在学习时,考生要学会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上去理解基础理论,并学会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在日常学习中要多做案例分析题,不断总结做题技巧和解题思路。

2024注会备考已经开始,学习还没有思路的小伙伴们,快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的大家庭,跟着老师一起学注会吧~了解更多好课程>>

更多推荐:

【一年多证】注会转战该如何选择?听听杨军老师怎么说

2024注会新考季开启!没有教材怎么学?预习备考建议速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