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一年一度的焦虑季来了!教你如何破解考前焦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7-17

一年一度的焦虑季来了!注会考试临近,又开始有不少同学反映,自己越学越焦虑,越来越学不进去,做题也是一塌糊涂,现在已经学到怀疑人生了...这些症状会慢慢让学员产生茫然和失落感,失去备考的热情与信心,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发挥!那我们应该如何破解考前焦虑...


如果现在“总是想:我肯定通过不了...”

可以试着锻炼自己“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的心态,做自己现在可以做到的事,刷题,查漏补缺,掌握一道题是一道题,不要贪多,不要因为觉得做不完题或者繁重的学习任务而紧张,不要多想,不要忧虑考得不好会怎么办,适度放下得失心,以更坦然、更从容的心态面对注册会计师考试,不要给自己过于大的心理压力,让每一次考试都成为自己成长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

如果“每天都十分焦虑,感觉学不完了”

试试制定学习计划,最后冲刺阶段不要盲目的去学,学会儿这个,学会儿那个...要有自己的计划,有条不紊的去学。所以,大家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且后期要坚持按照最初的大方向去规划自己,经常看看自己计划的完成情况,反思近段时间的学习效率、效果,不断改善自己的学习状态。

如果现在“太辛苦,感觉坚持不下去”

试试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在最难受最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试试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写完会发现自己并不孤单,未来的自己一定会感谢今天即使辛苦也不放弃的我。

如果现在“负担太重,实在没有时间把所有内容全部学习完

可以有选择的进行“战略性”放弃,而不是干脆全部放弃,但是,“战略性”放弃也是讲求方法的:

1.科目方面:

如果今年报了多科,但有的科目还没开始学习,基础也不是特别好的同学。这时候你可以考虑下要不要放弃一些没有学习完,没有把握的科目,将时间留给更可能通过的科目,能过一科是一科!

2.知识点方面:

注会的考试面特别广,任何知识点都有可能会考到,所以,一般不建议放弃任何一个知识点。但是如果确实时间特别紧张,精力不足,我们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情况而定先尽量抓分值占比高、可能会出大题的知识点或章节,尽可能提高自己的分数,通过考试的把握也就越大!

3.答题方面:

在考试时,同学们切记不要在一道题上停留太长时间!要懂得战略性放弃!合理分配答题时间,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先跳过,做完后再返回去检查同时补漏。如果在一道题上停留时间太长,不仅会影响答题速度还会影响心情,为后面答题造成心理压力,导致后边会的题没时间做,得不偿失。

能否通过CPA考试,和自己的坚持、毅力有直接关系,放弃只需要一秒,但坚持却很难。现在的坚持,是为了将来有更好的选择!

更多推荐:
高志谦老师2023版《注会母仪天下第一季》 发布啦!速看>

注会冲刺阶段无从下手?不知道哪些是重点?建议学这些...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