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各行业持注会证书就业优势大揭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4-20

注会资格证不仅可以证明财会人员的专业实力,也可以成为其他行业的人进入财会领域的“敲门砖”,下面一起来看看注会证书对财会行业有哪些用处吧。

各行业持注会证书就业优势大揭秘!

审计

对于审计从业人员,去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是很多人的理想,对于很多非财经和重点院校的同学们,通过校招进入四大是比较困难的,但如果同学们可以在大四通过部分CPA科目,会增加不少进入四大的可能性。

在进入四大做审计之后,每次晋升也都和通过CPA的数量有关系。审计人员拥有CPA资格证再加上事务所两年左右的经验,注协批准后就可以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了,拥有唯一的审计签字权。这个签字权对于想向专业方向发展的审计来说很重要,企业有没有依法进行经济活动,最终需要审计师签字。在事务所,只有执业注册会计师才能成为合伙人。 

会计

注会证对于财会人来说也是个人专业能力的一个证明,它证明了你有专业的财务、审计、战略相关的知识,也证明了你的学习能力不错。在招聘阶段,和同样工作经验和专业能力的人对比,拥有CPA资格证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同时在和老板谈薪资时,有的公司明确规定有CPA可以加多少钱。

律师

学习注会之前,律师更多是从法律角度出发去看待问题和案件,而考过CPA之后,有了最基本的财务思维,就能从更专业的角度看财务上的风险。因此CPA对非诉律师来说也很重要,可以让他们在涉及公司、证券、涉税、银行、金融等法律业务方面发展得更好。

泛财会领域

在投行、券商、基金、保险、上市公司、资管公司等金融机构,财会类的知识结构比较符合它们需要的知识储备结构,通过CPA对于去这些领域求职的人是一个不错的优势。

注会备考宜早不宜迟,快抓紧时间学习吧~如果一些考生报考的科目较多,觉得在剩下的时间内备考注会考试有难度,网校老师建议大家可以报一门课程跟着老师一起学习,正保会计网校2023年课程已上线招生,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畅学旗舰班等,多种班型任选,总有一款适合你!点击查看2023年课程详情>>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高效学习,网校推出打卡活动,每天五分钟,学透一个知识点~

各行业持注会证书就业优势大揭秘!

更多推荐:

李宏伟老师:注会备考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注会知识点太多了 记不住该怎么办?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