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为何考注会的人越来越多?原来拿下cpa好处竟然这么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21

“会计越老越吃香”已不是衡量一个财会人员业务能力的重要标准,越来越多人的通过“考证”实现工作角色的转变和薪资待遇的提升。而注会证书由于其较高的含金量,近年来报名人数高达上百万。那为何考注会的人越来越多?光明的发展前景、可观的薪资待遇、优厚的福利政策等等,都让注册会计师充满了吸引力。

为何考注会的人越来越多?原来拿下cpa好处竟然这么多!

01
人才缺口大

即便在普遍供大于求的市场大环境下,一些岗位的人才缺口仍旧存在。根据人社部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中可以看到,会计专业人员排在第51位,上期排在第57位,较上期排名上升了6位!说明,目前我国的社会环境内会计人才缺口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对会计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

通知中还表明了对于会计专业人员需求比较大的典型城市有:济南市/盐城市/抚顺市/郑州市/南宁市/襄阳市/宜昌市/大同市/辽 源市/佳木斯市/潜江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乌 鲁木齐市。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所在的城市啊?

图片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02
增加职场竞争力

cpa作为当今社会中含金量比较高的执业资格证,获得cpa证书就成为了同学们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的有力举措!不仅可以证明财会人员的专业实力,也可以成为其他行业的人进入财会领域的“敲门砖”,可以让你敲开更多企事业单位的大门,找到更加优质的岗位,争取更加丰厚的薪酬,加速你的职业发展!

正小保在招聘网上找了些数据可以看一下,好多单位通过cpa的都是优先录取的~

03
升职加薪的资本

在你的努力学习中,拿到了注会,证明你的专业能力更加强了,你可以尝试胜任更高级别的会计管理工作了,自然有提出升职加薪的理由。用自己的能力换取更高的酬劳,这也是努力的意义所在。

04
可以免考多个证书

可豁免HKICPA 3个单元科目考试;可豁免ACCA F1-F9共9个科目的考试;可豁免ACA(英国特许会计师)考试10个科目的考试;可免试资产评估师资格《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部分地区视同中级或符合一定条件后可免试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05
福利政策超乎想象

注会是拥有审计报告签字权的证书,是国际四大、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券商、投行、咨询公司、世界五百强公司等单位的“敲门砖”。为了留住注册会计师人才,全国各地纷纷为注册会计师持证人提供现金福利!部分地区还提供落户政策、生活补贴等福利。

06
跳槽转行的踏板

有跳槽想法的上班族,一般都具有一段时间的相关工作经验,为了去更好的公司,工作经验是必须的,你最好还有“踏板”!这个“踏板”源自于拿得出手的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注会证书作为含金量高的证书,可以代表你的能力与专业水平。

CPA的学习中除了财务知识外,还包含不少企业管理、企业战略的知识,这些内容也是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所需要的重要能力。因此,考下CPA证书,还可以向管理型人才转型。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一块敲门砖,它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会!现在参加注会考试形势大好,机遇与挑战并存,小伙伴们要紧紧抓住时机,争取早日实现升职加薪!如果你自己学习不下去,没有学习方向?来网校!跟着网校老师一起学习~正保会计网校注册会计师2023年预习新课已经开通了,快来开启新一年的备考之旅吧!点击查看2023年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备战注册会计师考试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啊?

备考cpa总是无法集中注意力?这几个方法帮你解决!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