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速看】2022注会六科备考攻略!带你轻松学注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6

2022注会百天倒计时即将开启!各位考生进度如何是时候拟一份适合自己的注会百天备考计划啦!没有规划的小伙伴们快点看过来(点击领取超级详细的百天计划表)。之前总有考生觉得自己的学习效率太低,现在正小保就为大家整理了2022注会六科备考攻略,带你轻松学注会!

百天计划

会计


会计是六科里难度比较大的一科,同时也是最基础的科目,知识点贯穿整个注会的知识体系是六科的基础,建议先学习此科目,学好会计科目对其他五科也是非常有帮助的。会计的典型特征是内容多、范围广、难理解、计算多。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三章,是注会会计科目中有名的“大老难”,但是想考过会计这是必须要攻克的!建议多做题,尤其是要有针对性,对重点难点部分要清楚出题的套路,各种类型的题目都要熟悉。通过做题可以巩固并灵活运用知识点,在练习中不知不觉的就会提升你的备考效果!

审计


审计的难点就在于内容抽象,难以理解是一个实务性较强的课程,学习审计的时候要重点学习好基础理论,多听课讲解和多翻教材,不要怕“重复”!要先培养审计思维,然后反复背诵,将知识点烂熟于心。在做题的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和归纳。做到“多听”“多思”“多练”。

税法


税法又称“碎法”,涉及的考点较细,需要一定的记忆和计算能力,需要小伙伴们记忆的税种繁多,建议大家在备考时回归教材,从教材出发并结合老师的课程课件,对所学知识进行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再去记忆。光靠记忆和理解还不够,必须要做大量的练习题目,通过做题掌握教材中的重点内容,总结考试的重点和规律,发现自身的薄弱环节,从而提高考试成绩。

经济法


经济法的法条众多,知识点零碎,需要背诵的内容较多,方法在于熟背所有的法律条文,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运用。此科目涉及大量的法律、法规、规章,又涉及大量需要理解的法理性内容,还有很多数字、比例、时间等纯记忆的内容,但不同的内容之间联系的程度不同,可以分成几块结合学习。而且有很多相似考点,不容易区分建议可以适当建立各自的知识架构,避免混淆。

财管


涉及公式繁多,计算复杂,一定要重视解题的思路,要掌握解题的各个步骤及其本质的原理。建议多看例题,掌握解题思路,多看教材多看老师的讲义,把握住各章的重点。财管还有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机考公式的输入,平时做题时要习惯用计算机输入的方法进行解答,加强计算机操作训练。免费体验机考模拟系统>>


战略


表面上这门课需要背、需要记的东西很多,但死记硬背显然不能应付考试,重点是要把书中的知识学活,需要对战略全书有深刻的理解。做题时要多归纳总结,要做到举一反三。

如果想要顺利通过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你需要的是:坚持、认真、勤奋和自律。担心跟不上学习进度总是想放弃考试?快来跟着网校老师一起学习吧!注会刷题集训班新课上线,多位优秀教师助你备考少走弯路,全程直播,8小时内答疑、小班督学等四大服务,更有抢分公式、考点精华等诸多干货等你领取!更适合短期冲刺备考的小伙伴哦~了解更多>

更多推荐:

【速看】注会考试离不开刷题 靠谱的辅导书有哪些呢?

【答疑】速来围观注册会计师答题闯关赛常见问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