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拿下注会证书有多香?注会考生优势&行业前景&薪资在这!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8

注会证书的难度不容小觑,但每年依然有无数人加入到注会备考大军中,可见拿下注会证书好处多多。注会考生优势&行业前景&薪资在这!具体有那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拿下注会证书有多香?注会考生优势&行业前景&薪资在这!

CPA的特点以及其独特的优势有哪些?

注会在求职应聘的时候有优势,待遇起点较高,不过具体还要看个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如果有注会证书,在事务所工作2年,可以申请执业会员,这样拥有签字权,可以签字审计报告。如果不在事务所工作就是非执业会员。

CPA行业目前现状

会计人员实际上类似于金字塔,基层的会计人员非常多,但是真正掌握行业上层位置的还是少数。以目前状况而言,我国的注册会计师占比和世界发展水平相比较还是很低的。所以说,CPA仍然是业内炙手可热的证书之一。

目前我国上市公司有几千多家,需要大量的注册会计师;另外还有大量的没有上市的国企、央企,外资企业等,都是需要注册会计师的。从注册会计师本身来讲,他具有相对全面的知识与专业技能,事务所、知名企业对会计师的需求也在增加。

注会证书薪资情况

注册会计师是审计签字权的高级财会人员,是财会新人值得拥有的一个敲门砖,有了它就是一个加薪的利器,晋升也可以。 

◇如果你已经是CPA持证人,入职四大会计事务所,年薪一般30-40万元左右,随着你的工作时限的增加,如果成为合伙人,薪酬将会更可观!

◇国内的企业财务起薪一般不会很高,刚毕业一般第一年的起薪在5-8万元,但是对于拥有CPA证书的持证人来说,职业发展速度会非常快,而且薪资的涨幅也会很大,按照国内上市的公司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很多财务总监或经理的年薪大部分均达到30万。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疯狂心动,心动不如行动,正保会计网校2022年注会好课上新,助力同学们高效备考注会考试!还在等什么,快来了解下吧!(点击此处了解更多2022年注册会计师课程)

更多推荐:

一年n证?同时备考注会和这些考试 开启多个职场buff!

【职场优势盘点】考过注会能为自己增加哪些竞争力?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