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考试居然还有这种关系?注会考生太幸福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8

注会证书的高含金量一直为人津津乐道,高级会计师证书也一直是财会从业人员心中的一大目标,那么你知道吗,注册会计师符合一定条件即可免试直接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考下注会将离高会更近一步!

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考试居然还有这种关系?注会考生太幸福了!

一、越来越多地区允许注册会计师报名高级会计师考试!

根据2021年高会报考条件,新增北京、天津等地注册会计师满足一定条件可直接报名高级会计师考试,除此之外,广东、青海、陕西、江西均有此政策!

二、多地注册会计师符合一定条件即可免试直接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

★山东:根据《山东省会计人员高级会计师职称标准条件》,通过考试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在会计中介机构连续执业2年以上,或从事会计工作5年以上,可免于参加全国会计高级资格考试,按照职称评审要求和有关程序规定直接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

★上海:上海印发《上海市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办法》,新的评审办法明确规定注册会计师执业或非执业会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可免于参加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

(一)经考试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

(二)累计在会计师事务所注册执业满10年

(三)申报时会员关系应当属于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根据《湖北省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通过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或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书。近5年内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

★陕西:根据《陕西高级会计师职称评价办法》,取得中级相关专业职称10年,从事财会工作满25年,并具备本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业绩成果条件4项以上,可破格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

注:中级相关专业职称,是指会计师、审计师、经济师(财政税收类)、统计师等职称,以及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等职业资格。

★西藏:根据《西藏会计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标准的通知》,取得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在藏执业5年上且符合申报条件和能力业绩条件的,可免于参加全国《高级会计实务》考试。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看来考完注会以后对于评审高级会计师就更近一步啦~未来想要在财会行业长期发展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能错过注册会计师证书啊!

2022注会备考宜早不宜迟,同学们快点学习起来吧~正保会计网校推出了2022年注会课程,业内师资集结,各种风格的课程任你选择,快来看看吧~点我查看2022注会好课>>

相关推荐:

考生关注!2022注会考试时间会有变化吗?还是8月份考试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