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小物件 大作用】CPA的各个科目分别有什么作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7

2021年注会报名入口4月30日20:00关闭,你想好报考哪几科注会了吗?网校为大家整理了注会各个科目的作用,先来看看在决定报哪科吧!

【小物件 大作用】CPA的各个科目分别有什么作用?

会计

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需要一套完整的财务系统,收了多少钱,出了多少款,企业的经营活动都必须记录得清清楚楚。想要知道一家企业干得好坏,调出财务数据就一目了然。只有掌握了《会计》科目,才有能力应对单位中复杂的财务系统。在CPA考试中,《会计》也是所有专业知识的基础。
审计
一名注册会计师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审计。《审计》科目就是讲清注册会计师需要遵循审计准则。企业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接受第三方机构的审计,如果审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不好,那企业接下来一年的发展都会受到影响。一名优秀的审计会受到所有企业的青睐。
财务成本管理
掌握了财务成本管理,也就掌握了财务报表分析、营运资本管理、本量利分析等等技能。有了财务报表分析技能,不但能依据企业自身的历史数据进行纵向分析,还能跟竞争对手的数据进行横向分析比较;有了营运资本管理技能,就能帮助企业合理分配和使用现有资源,让资源能够最大化的合理利用,让企业不会因为资金不足、过多而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或者造成资源浪费;有了本量利分析技能,就能算出企业的盈亏平衡点,保证企业的生产量。学好《财务成本管理》,能让你对企业过去、未来的数据了如指掌。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一个将《战略》融会贯通的人才,能够帮助到企业了解自身的优劣势,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战略路径。剖析企业的状况,找到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和问题,并且制定优化的解决方案。可以说这门科目是专为培养全方位人才而设的。
税法
会计账务处理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税收,每个税种对应不同的税法政策,其背后还有复杂的法律条款。企业在报税时,哪些税可以报,哪些可以减免,这对于财务人员的税法知识是个很大考验。只有学好CPA中的《税法》才能胜任这项重要的工作。
经济法
一个企业在签订经济合同时,合同里面的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是否能保证己方的利益?如果一个企业要打官司,诉讼是否占理?诉讼后判决是否合理?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用到《经济法》中的知识。
设立CPA考试的初衷就是为了打造全方位的高端财会人才,CPA每一科都大有用处,当你真正掌握了每一科的精髓,找一份理想的工作便如探囊取物般容易。
提示:根据大多数人的就业经验,会计和税法这两个科目在工作过程中的应用性最强,如果时间不够,可以优先考虑将时间精力投入到这两门的学习中。

2021年注会备考已正式开始!还没开始备考的小伙伴真的要抓紧了哦!如果你对自己没有信心,或者不知道该如何备考,可以跟着网校老师学,备考不走弯路,学习更加高效,正保会计网校欢迎你的加入!赶点击加入网校大家庭>>

更多推荐:

每个会计人都应该知道——注册会计师的10个事实

今年CPA一定要过这一科 否则明年......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