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报名要现场审核?这些地区明确现场审核人群!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1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名进行中,报名入口4月30日20:00关闭,你报名注会了吗?除了照片需要审核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报名事项需要大家关注:报名资格审核

注会报名要现场审核?这些地区明确现场审核人群!

中注协在2021年注会报名简章中写道:

1. 首次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原则上由网报系统根据身份证件信息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填报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省级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将由中注协于2021年8月6日统一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持国(境)外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应当于2021年7月26日—8月6日(每天8:00-20:00)登录网报系统补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省级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2. 持非居民身份证件(如军官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应当按照要求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的扫描件,或者到报名所在省级注协指定地点进行审核。

3. 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哪些地区需要现场审核?

各地区根据自己的的安排,可以选择上传相关资料或进行现场审核。例如:

河北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特殊情况需要来现场办理资格审核的考生,请电话预约到现场办理资格审核的相关事宜,并按所报考区指定资格审核时间持有效身份证件及所需材料,到报名所在各市考区指定地点(详见附件3)办理。前往时,为了保障考生自身安全,降低在途感染风险,请按国家及地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体温检测、来访登记等防控措施。

湖北

注会报名要现场审核?这些地区明确现场审核人群!

持非居民身份证件(如军官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应当按照要求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的扫描件,由省考办、市(州)考办通过网报系统后台进行审核。通过上述方式无法完成资格审核的人员,可携带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原件于4月15日至30日(法定假假日除外)到所选考区的报名点进行现场审核。

广西

注会报名要现场审核?这些地区明确现场审核人群!

持非居民身份证件(如军官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应当按照要求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的扫描件。多次上传审核不成功的考生,携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广西区考办指定地点进行审核(地址详见本报名简章第十一点的第八小点)。办理时间:4月22日至4月30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17:30,不含公休日、节假日。

云南

注会报名要现场审核?这些地区明确现场审核人群!

持非居民身份证(如军官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应当按要求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的扫描件,或者到云南注协指定地点进行审核。

报名注会考试无法完成线上审核或上传审核资料的小伙伴,注意自己地区是否安排现场审核,切不可错过审核时间,忽略审核,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点击查看其他地区审核详情>>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名4月30日20:00截止,各位准备报名2021年注会考试的小伙伴住进时间报名,以免因为审核或照片等一些事情耽误报名,留有审核的时间。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注册会计师课程陆续更新中!这里有数位老师全面讲解,还有海量题库与备考干货等你查收,还等什么!赶快去pick你心仪的班次吧>>

更多推荐:

学渣秒变学霸 教科书式注会备考经验汇总

【注会补给站】看看你遗漏了哪些CPA干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