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话题】转行&零基础考注会可行吗?如何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12

提起注册会计师,财会人员无一不向往!CPA被看做是财会行业的“金饭碗”,不少人想要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得到高薪、名企甚至升职机会。同样也吸引着无数其他行业人员。那么零基础&转行备考注会可行吗?应该如何备考?

【话题】转行&零基础考注会可行吗?如何备考?

可行!

只要你满足注会的报考条件,且带着一颗顺利考试注会的心,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可能会比专业人员困难一些,但是坚持,注会证书就在向你招手!

零基础财务萌新注会备考学习攻略——双手奉上!

※ 了解注会

注册会计师考试一共分为两个阶段:专业和综合。其中,专业阶段设置《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6门科目,且各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逾期科目需重新参加考试,完成专业阶段全部考试即可在次年参加综合阶段的两门考试。

(1)注会报名与报名缴费分开进行:

注会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4月1-30日(每天8:00-20:00,4月3-5日清明节假期除外)。

注会考试交费时间:2021年6月15-30日(每天8:00-20:00。交费期间,不得更改报考科目、考区及相关报名信息;交费完成后,报名费不予退还,一定要记得交报名费)。点击直达报名入口>>

(2)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科目新增考试批次,在部分考场实施两场考试!

由于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长,导致机位压力不断加大,为缓解压力,自2016年起至今,在实施自动编排的基础上,专业阶段“会计”“经济法”和“税法”三个科目先后实施了两场考试。了解具体科目考试时间>>

(3)注会成绩查询时间提前至11月份!

往年注会成绩查询时间一般在12月中下旬,由于今年考试提前至8月,所以中注协通知注会考试成绩公布时间提前至11下旬,一定要注意呀!查看注会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零基础的注会萌新们,考虑到大家初次报考经验不足,不建议一口气报考5-6科,毕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同时,考虑到成绩的时效性,建议小伙伴们还是每年报考2-3科,也更方便大家安排备考计划。继续深度摸底注会考试>>

※ 早了解 早备考

20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和教材均已发布,4月迎来新的报名季,你还没开始学习?2021年注册会计师8月考试,所以从4月开始就是正式备考期了。但对于CPA萌新而言,备考赶早不赶晚,现在开始还不晚,别再等报完名之后才开始慢慢悠悠学习吧!

2021年注会六科思维导图来了!点击查看>>

※ 报考合理 难易搭配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虽多,但也不能随意报考,科目搭配更要稳中求胜!零基础考生首次报考时可以先选择2-3科,若是选择2科,则可以考虑以下三种搭配选择:

《财管》+《战略》

《会计》+《战略》

《会计》+《经济法》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注会入门看会计,对于本身就不熟悉会计的财务萌新们,拿下《会计》,打好基础是最稳妥的备考思路。而《财管》的学习离不开公式与计算,如果你曾从事理科工作,对数字更敏感,也可以选择从这一科入手。《战略》、《经济法》学习起来相对简单些,偏向与理解与记忆,可以与《会计》等较难科目搭配学习。

了解更多注会考试科目搭配组合>>

※ 制定学习计划:

制定计划前,首先要进行自我分析:如果你的专业就是会计,并且考过会计相关证书,那么对这部分人来说,基础会计不是问题;而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利用一段时间学习基础知识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在职考生,学习时间有限,那么如何合理的利用时间去完成每天的计划是必须考虑的。

另外,制定学习计划时,不能一味的强调每天学习任务多重,学习任务过多可能会使每天的计划落空,长期这样,学习计划就是摆设,反而会丧失我们学习的信心和乐趣。

长期计划就是一个大的框架,2021年注会考试在8月进行,我们要宏观计划好要分几个阶段进行系统的复习;短期计划是在长期计划的基础上,对每一个阶段的具体每个月、每天进行任务的分解,这个计划我们可以以书面的形式进行落实,每月进行评价,如果自己不能按期完成任务,那就需要我们对计划进行一定的调整。

网校老师为大家整理了关于零基础备考注会的一些疑问解答,小伙伴们可以了解一下!点击查看>>

总而言之,CPA考试虽然难,但只要坚持按部就班的学习,总能走完这段考证之路。成功的秘诀就是打好基础+足够的学习时间+有效的学习计划+严格的执行效率!24岁,一个敢闯敢拼的年龄,一切开始都不晚!加油!2021年让我们各自努力,在考场上相聚吧!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计划已经启动,隔壁家学霸已将去年课程过完一遍啦,大家也赶紧收收心,开启你的2021年注会学习之旅吧>>

更多推荐:

从新注册会计师通过率看 与出题老师“相爱相杀”的那些年

网校注会高分学员 助考神器人手一个!竟然是这个!

中注协公布2019年CPA考试合格率!《会计》通过率创新低!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