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零基础考生备战2021年注会的第一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26

证书界的扛把子——注册会计师,凭借着高含金量与好就业的标签,受到各行各业的追捧,许多零基础的萌新考生也慕名而来,加入到CPA考证大军中!

【备考】零基础考生备战2021年注会的第一步…

对于零基础考生而言,由于缺少了一些财会知识背景,面对注会考试仿佛是难上加难......不过,遇到困难,咱就要解决!零基础财务萌新如何备考2021年注会考试,学习攻略这就奉上!

※ 知己知彼

注册会计师考试一共分为两个阶段:专业和综合。其中,专业阶段设置《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6门科目,且各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逾期科目需重新参加考试,完成专业阶段全部考试即可在次年参加综合阶段的两门考试。

零基础的萌新们,考虑到大家初次报考经验不足,不建议一口气报考5-6科,毕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同时,考虑到成绩的时效性,建议小伙伴们还是每年报考2-3科,也更方便大家安排备考计划。继续深度摸底注会考试>>

※ 早备考

20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和教材均已发布,4月迎来新的报名季,你还没开始学习?2021年注册会计师8月考试,所以从4月开始就是正式备考期了。但对于CPA萌新而言,备考赶早不赶晚,现在开始还不晚,别再等报完名之后才开始慢慢悠悠学习吧!

※ 难易搭配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虽多,但也不能随意报考,科目搭配更要稳中求胜!零基础考生首次报考时可以先选择2-3科,若是选择2科,则可以考虑以下三种搭配选择:

《财管》+《战略》

《会计》+《战略》

《会计》+《经济法》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注会入门看会计,对于本身就不熟悉会计的财务萌新们,拿下《会计》,打好基础是最稳妥的备考思路。而《财管》的学习离不开公式与计算,如果你曾从事理科工作,对数字更敏感,也可以选择从这一科入手。《战略》、《经济法》学习起来相对简单些,偏向与理解与记忆,可以与《会计》等较难科目搭配学习。

了解更多注会考试科目搭配组合>>

总而言之,CPA考试虽难,但大家坚持按部就班学习,总能走完这段考证之路,成功的秘诀就是打好基础+足够的学习时间+有效的学习计划+严格的执行效率!2021年让我们各自努力,在考场上相聚吧!

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路上,正保会计网校始终陪伴着大家,目前,2021年注册会计师课程正在陆续跟新中,跟着网校老师学,备考不走弯路,还有多种课程班型等你来pick~点击速来了解2021年注册会计师课程>>

更多推荐:

【碎学注会】备考注会时间不够?碎片时间学习方法来拯救!

普通人拿下CPA至少需要多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