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财务管理

【30天预习计划】中级财务管理打卡第28天:固定或稳定增长的股利政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17

应战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我们要有坚定的毅力和必胜的决心!2022中级会计职称30天预习计划已开启!正保会计网校教务团队整理!快来练习吧!

【30天预习计划】中级财务管理打卡第28天:固定或稳定增长的股利政策

知识点:固定或稳定增长的股利政策

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固定或稳定增长的股利政策优点的有( )。

A.稳定的股利有利于稳定股价

B.稳定的股利有利于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

C.稳定的股利使股利与公司盈余密切挂钩

D.稳定的股利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固定或稳定增长股利政策的优点有:(1)稳定的股利向市场传递着公司正常发展的信息,有利于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稳定股票的价格。(2)稳定的股利额有助于投资者安排股利收入和支出,有利于吸引那些打算进行长期投资并对股利有很高依赖性的股东。(3)固定或稳定增长的股利政策可能会不符合剩余股利理论,但考虑到股票市场会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股东的心理状态和其他要求),为了将股利或股利增长率维持在稳定的水平上,即使推迟某些投资方案或暂时偏离目标资本结构,也可能比降低股利或股利增长率更为有利。选项A、B是答案。

2.(单选题)在下列公司中,通常适合采用固定股利政策的是( )。

A.收益显著增长的公司

B.收益相对稳定的公司

C.财务风险较高的公司

D.投资机会较多的公司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通常适合采用固定股利政策的是收益相对稳定的公司,因为可以避免陷入无力支付的被动局面。选项B是正确的。

3.(判断题)采用固定或稳定增长股利政策公司财务压力较小,有利于股票价格的稳定与上涨。( )

【正确答案】N

【答案解析】采用固定或稳定增长股利政策,股利的支付与企业的盈利相脱节,即不论公司盈利多少,均要支付固定的或按固定比率增长的股利,这可能会导致企业资金紧缺,财务状况恶化,所以采用该政策企业的财务压力较大。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30天预习打卡计划”,网校团队整理、出题,旨在为考生打好基础,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快来小程序参与吧~

微信扫码立刻打卡学习

移动端保存图片微信扫码

【30天预习计划】中级财务管理打卡

同考友一起,分享每一次进步~

知识点内容详情:【30天预习计划】中级财务管理知识点28:固定或稳定增长的股利政策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