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30天预习计划】中级经济法打卡第28天: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17

不管我们遇到多大的困难,挫折,都要永远保持一颗向上的心。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30天预习计划已开启!正保会计网校教务团队整理!快来练习吧!

【30天预习计划】中级经济法打卡第28天: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

知识点: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

1.(单选题)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的规定,国家出资企业的下列人员中,不由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任免的是(   )。

A.国有资本参股公司的监事

B.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

C.国有独资企业的经理

D.国有独资企业的财务负责人

【答案】A

【解析】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有权向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国有资本参股公司的股东会、股东大会提出董事、监事人选。但是国家出资企业中应当由职工代表出任的董事、监事,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由职工民主选举产生。

2.(判断题)国务院确定的关系国家安全的大型国家出资企业由国务院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 )

【答案】√

【解析】国务院所确定的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大型国家出资企业、重要基础设施和重要自然资源等领域的国家出资企业,由国务院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

3.(单选题)甲是国有独资企业,王某是甲国有独资企业的总经理。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不构成甲企业关联方的是( )。

A.总经理王某的大学同学

B.总经理王某的妻子

C.甲企业的财务负责人

D.甲企业的监事

【答案】A

【解析】《企业国有资产法》所称关联方,是指本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以及这些人员所有或者实际控制的企业。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30天预习打卡计划”,网校专业团队整理、出题,旨在为考生打好基础,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快来小程序参与吧~

微信扫码立刻打卡学习

移动端保存图片微信扫码

【30天预习计划】中级会计打卡

同考友一起,分享每一次进步~

知识点内容详情:【30天预习计划】中级会计经济法知识点28: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