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摊销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30

不努力,是会被合并同类项的,所以你要做那个被提取出来的公因式。想要通过中级会计考试,少不了每天的习题练习,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好了中级会计实务习题,为大家加油!

(单选题)20×8年1月1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一项购买专利权的合同,合同规定,该项专利权的价款为2000万元,双方约定采取分期付款方式支付,从20×8年起分5次于每年年末支付400万元。A公司在签订合同当日另支付了相关税费24万元。该项专利权是B公司在20×7年初研发成功申请获得的,法律有效年限为10年。A公司估计取得的该项专利权受益期限为8年,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假定银行同期贷款利率为5%,已知(P/A,5%,5)=4.3295,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20×9年该项专利权的摊销额为( )万元。

A.253

B.175.58

C.219.475

D.173.18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A公司购买该项专利权的入账价值=400×4.3295+24=1755.8(万元)。20×9年的摊销额=1755.8/8=219.475(万元)。

为什么备考需要教材?

在往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经验中,考试出题基于教材内容,尤其在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方式后,考查范围变相扩大为全书,总有部分试题考查的是教材中的边角知识点,看过教材的人都答对了,没看教材的考生就失了分,因此教材还是要看一遍的。 购买教材入口>>

更多推荐:

中级考生抓住机会:注会报名入口即将关闭 一次备考拿两证!

五一不再“人从众”一起在家“啃”长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