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土地使用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27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注意啦!正保会计网校诚邀各位考生共同学习!快来练习吧!

土地使用权

考点:土地使用权

关于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用于建造厂房的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应计入所建厂房的建造成本

B.外购土地使用权及建筑物支付的价款难以在建筑物与土地使用权之间进行分配的,应当全部作为固定资产

C.企业改变土地使用权的用途,将其作为用于出租或增值目的时,应将其转为投资性房地产

D.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的土地使用权用于建造对外出售的房屋建筑物,相关的土地使用权应当计入所建造的房屋建筑物的成本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选项A,土地使用权用于自行开发建造厂房等地上建筑物时,相关土地使用权账面价值不转入在建工程成本,仍作为无形资产单独核算。

【点评】:本题考查土地使用权的会计处理,需要注意的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一般企业对于土地使用权的处理不同,注意区分。
>>>针对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员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不管是讨论学习方法还是针对每日一练的一些看法、建议都可以在论坛上和大家交流。

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想学习更多中级会计知识,快来听课吧!中级会计职称课程>

推荐阅读:考点练习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