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政府补助退回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20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正当时!正保会计网校诚邀各位考生共同学习!快来练习吧!

政府补助退回

考点:政府补助退回

(判断题)因不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甲公司需退回一笔与无形资产相关的补助款,当初甲公司采用净额法核算,则应增加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 )

Y.对

N.错

【正确答案】Y

【答案解析】已确认的政府补助需要退回时,初始确认时冲减相关资产账面价值的,应调整资产账面价值,当初甲公司采用净额法核算冲减了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因此现在要增加无形资产账面价值。

【点评】本题考查政府补助退回的处理,分为三种情况:(1)初始确认时冲减相关资产账面价值的,调整资产账面价值,即本期情形;(2)存在相关递延收益的,冲减相关递延收益账面余额看,超出部分计入当期损益;(3)属于其他情况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另外,还需要注意,如果是属于前期差错的政府补助退回,则应当按照前期差错更正进行追溯处理。
>>>针对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员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不管是讨论学习方法还是针对每日一练的一些看法、建议都可以在论坛上和大家交流。

每天练一个小题,离考下中级又进一步!

推荐阅读:考点练习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