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3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易错题:合并决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01

应战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我们要有坚定的毅力和必胜的决心!正保会计网校为你特意整理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易错题,在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路上,网校与你同行!

2023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易错题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易错题知识点:合并决议

公司合并,应当就公司合并的有关事项作出合并决议,下列有关决议表述正确的有( )。

A、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会在对公司合并作出决议时,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B、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在对公司合并作出决议时,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C、国有独资公司的合并决议,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

D、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的合并,应当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表述均正确。

【点评】本题考核比较综合,结合了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一般的国有独资公司以及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关于合并的相关规定,提升了题目的考核难度,以助于大家对比掌握本教材涉及“合并”的相关内容,真正的考试中如此综合考核的形式并不多,所以平时练习到位了,在考试中就会手到擒来,请大家要多加重视平日的练习和总结。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会为大家进行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易错题汇总,持续更新,敬请期待!如果仍然有不理解的,还可以到课程答疑板提问。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易错题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