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2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易错题:公司监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18

应战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我们要有坚定的毅力和必胜的决心!正保会计网校为你特意整理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易错题,在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路上,网校与你同行!

2022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易错题:公司监事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易错题知识点:公司监事

下列当事人可以担任甲公司监事的有( )。

A、甲公司的董事李某

B、甲公司投资的某全资子公司的法律顾问吴某

C、甲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某

D、周某原系某公司董事长,因其个人责任导致该公司破产,清算完结已逾5年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担任公司监事,财务负责人属于高级管理人员,因此不得担任公司的监事。

【点评】本周考试范围为中级经济法第二章,第二章考点内容较多、细节需要考生尤为注意。读题首先看选择的是“可以担任”“监事”。本题建议使用排除法。即排除不得担任监事的有。考虑1.兼职限制(董事、高管不得担任监事所以选项AC被排除);2.公司董事、监事、高管的任职资格,不得担任董事、监事、高管的情形。选项B不得担任情形对于法律顾问没有限制,可以选。选项D导致企业破产负个人责任的,看一下是否破产清算完结3年。选项B说超过5年,所以可以担任。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会为大家进行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易错题汇总,持续更新,敬请期待!如果仍然有不理解的,还可以到课程答疑板提问。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易错题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