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财务管理

【30天预习计划】中级财务管理打卡第30天: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21

应战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我们要有坚定的毅力和必胜的决心!2022中级会计职称30天预习计划已开启!正保会计网校教务团队整理!快来练习吧!

【30天预习计划】中级财务管理打卡第30天: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知识点: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1.(判断题)与固定股利政策相比,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赋予公司股利发放的灵活性。( )

【正确答案】Y

【答案解析】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下,公司可根据每年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股利发放水平,所以赋予了公司较大的灵活性。

2.(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特点的有( )。

A.赋予公司较大的灵活性

B.可以吸引住依靠股利度日的股东

C.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D.体现了“多盈多分、少盈少分、无盈不分”的股利分配原则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优点:(1)赋予公司较大的灵活性,使公司在股利发放上留有余地,并具有较大的财务弹性。公司可根据每年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股利发放水平,以稳定和提高股价,进而实现公司价值的最大化。(2)使那些依靠股利度日的股东每年至少可以得到虽然较低但比较稳定的股利收入,从而吸引住这部分股东。缺点:(1)由于各年度之间公司盈利的波动使得额外股利不断变化,造成分派的股利不同,容易给投资者造成收益不稳定的感觉。(2)当公司在较长时期持续发放额外股利后,可能会被股东误认为是“正常股利”,一旦取消,传递出去的信号可能会使股东认为这是公司财务状况恶化的表现,进而导致股价下跌。选项C是固定或稳定增长股利政策的优点。选项D是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的优点。

3.(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优点的是( )。

A.保持目标资本结构

B.降低再投资资本成本

C.股利与企业盈余紧密结合

D.具有较大的财务弹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的优点:(1)赋予公司较大的灵活性,使公司在股利发放上留有余地,并具有较大的财务弹性。公司可根据每年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股利发放水平,以稳定和提高股价,进而实现公司价值的最大化。(2) 使那些依靠股利度日的股东每年至少可以得到虽然较低但比较稳定的股利收入,从而吸引住这部分股东。选项D是答案。降低再投资资本成本、保持目标资本结构属于剩余股利政策的优点,选项AB不是答案。股利与企业盈余紧密结合,属于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的优点,选项C不是答案。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30天预习打卡计划”,网校团队整理、出题,旨在为考生打好基础,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快来小程序参与吧~

微信扫码立刻打卡学习

移动端保存图片微信扫码

【30天预习计划】中级财务管理打卡第30天: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同考友一起,分享每一次进步~

知识点内容详情: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