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递延所得税资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1

别再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了!请为了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好好努力!网校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每天多学一点点,考试更从容!

单选题

A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为25%。2×14年1月1日,A公司购入一项无形资产,该无形资产的实际成本为1 000万元,摊销年限为10年(与税法规定相同),采用直线法摊销(与税法规定相同)。2×18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发生减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36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该无形资产原摊销年限和摊销方法不变。2×19年12月31日,A公司与该无形资产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科目余额为( )万元。

A、30 

B、72 

C、36  

D、28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2×18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1 000-1 000×5/10=500(万元),所以2×18年年末应计提的减值准备=500-360=140(万元)。2×19年无形资产摊销金额=360/5=72(万元),所以2×19年年末的账面价值=360-72=288(万元),计税基础=1 000-1 000×6/10=40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科目余额=(400-288)×25%=28(万元)。

取得中级会计证书后可从事哪些工作?

财务类工作

如果各位还相继续在财务工作岗位继续发展,那你可以往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资金主管提升,可能之前你的工作只是简单的会计工作,那在取得中级会计职称后,这些工作方向是你不错的选择,职位,薪资都会为你提升不少。

审计类工作

如果你想改变一下现在的工作内容,但又不想离开财务工作,审计工作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关性高,工作内容也是基于会计工作,你可以从审计专员、助理慢慢走向审计经理、主管,相信你的未来一样会很精彩。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易错题汇总

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公布 这几点需要重点关注

基础不好 中级会计实务1天应该学多久合适呢?复习时间安排来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