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2021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预习题:外币未来现金流量及其现值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3

别再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了!请为了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好好努力!网校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预习题,每天多学一点点,考试更从容!

下列各项中,确定涉及外币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的顺序是( )。

A.先确定可收回金额判断是否需要减值,然后将外币现值折算为人民币,再计算外币现值

B.先确定可收回金额判断是否需要减值,然后计算外币现值,再将外币现值折算为人民币

C.先计算外币现值,然后在此基础上,确定可收回金额判断是否需要减值,再将外币现值折算为人民币

D.先计算外币现值,然后将外币现值折算为人民币,再在此基础上,确定可收回金额判断是否需要减值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外币未来现金流量及其现值的顺序:首先,应当以该资产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结算货币为基础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并按照该货币适用的折现率计算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其次,将该外币现值按照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当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从而折算成按照记账本位币表示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最后在该现值的基础上,将其与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相比,确定其可收回金额,再根据可收回金额与账面价值相比较,确定是否需要确认资产减值损失以及确认多少减值损失。

拿到中级会计职称就业方向

财务类工作

如果各位还相继续在财务工作岗位继续发展,那你可以往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资金主管提升,可能之前你的工作只是简单的会计工作,那在取得中级会计职称后,这些工作方向是你不错的选择,职位,薪资都会为你提升不少。

审计类工作

如果你想改变一下现在的工作内容,但又不想离开财务工作,审计工作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关性高,工作内容也是基于会计工作,你可以从审计专员、助理慢慢走向审计经理、主管,相信你的未来一样会很精彩。

相关推荐:

考友聚有料: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场百态&考试难度分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试题及参考答案解析汇总(考生回忆版)

看!网校学神亲授备考技巧!围观百分/高分背后的秘密!

【中级查分反馈】网校学员来报喜啦!中级就要这样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