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长期股权投资后续计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2

不必每分钟都学习,但求学习中每分钟都有收获。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长期股权投资后续计量,学习就从现在开始!

判断题

长期股权投资后续计量成本法与权益法的选择体现了谨慎性要求。( )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错 
【解析】
体现了实质重于形式要求。 体现实质重于形式的常见事例: (1)具有融资性质的分期付款购买或销售商品; (2)长期股权投资中控制、共同控制以及重大影响的判断; (3)关联方关系的认定; (4)长期股权投资后续计量成本法与权益法的选择。 另外,要理解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内涵,当出现不常见的情况时,要能根据其概念和内涵分析判断出体现的是哪一个信息质量要求。其中实质重于形式,是指最终按照经济实质做会计处理的,而不是按法律形式做处理,所以叫实质(经济实质)重于形式(法律形式)。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特点了解:

《中级会计实务》共19章,是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科,这个科目的学习对于考生打好基础非常重要。

考试时长:165分钟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特点如下:

①考查难度较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

②中级会计实务属于较基础的一个科目,很多章节知识点与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相关联。

③中级会计实务需要考生有一定的数学计算能力和记忆能力,要求考生针对不同知识点使用不同的学习技巧。

总之,19章的内容,比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加起来的章节还多一章,如此大的备考量就足以奠定其霸主地位,备考时间建议占总时长的1/2。但是多并不代表着难,各位考生无需太担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