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金融资产(2022.06.20)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0

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而言,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助你一臂之力,赶快来练习吧!

单选题

2×18年5月1日,A公司从二级市场以每股5元的价格购入B公司发行的股票20万股,直接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2×18年12月31日,该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5.5元。2×19年12月31日,该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4.75元。不考虑其他因素,截至2×19年12月31日,A公司累计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为( )万元。

A、10 

B、-15 

C、-5 

D、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2×19年12月31日,累计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10-15=-5(万元)

相关会计分录为:
2×18年5月1日:
借: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成本(5×20)100
  贷:银行存款 100
2×18年12月31日:
借: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 10[20×(5.5-5)]
  贷:其他综合收益10
2×19年12月31日:
借:其他综合收益15
  贷: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 15[20×(5.5-4.75)]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财务管理》(06.20)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经济法》(06.20)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