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应收账款周转次数(07.29)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9

俗话说:“勤能补拙。”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财务管理》每日一练,每天所有进步,赶紧去练习,为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吧!

单选题

爱华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15010万元,资产负债表中显示,2012年年末应收账款为1600万元,应收票据为450万元;2012年年初应收账款为800万元,应收票据为270万元。补充资料中显示,2012年年初、年末坏账准备余额分别为20万元和30万元。则2012年爱华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次数为( )次。

A、9.47 

B、9.62 

C、9.83 

D、12.51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应收账款周转次数=15010/[(1600 450+30+800 270+20)/2]=9.47(次) 【提示】①应收账款包括会计报表中“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等全部赊销账款在内。②应收账款应为未扣除坏账准备准备的金额。应收账款在财务报表上按净额列示。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中级会计实务》(07.29)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经济法》(07.29)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