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公布了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5

如果不读书,行万里路也不过是个邮差。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公布了吗?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科目还没公布呐,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大家可以了解一些,尽快开始备考哦~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公布了吗?

考试科目

中级资格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级资格证书。

考试题型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财务管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经济法》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 各科目特点: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是公认的最难的一科,很多知识都是关联的,很多考生欠缺的就是整体性思维和思考概括的习惯,对很多单个知识点都熟悉,但是综合运用的时候就会出问题,说明融会贯通还不够,说明理解的不够深入。理解要能达到一定高度,能够更全面的看问题。

经济法

经济法想要得高分并不难,但是很多考生都容易出现不重视复习的问题,虽然不用一字不差的死记硬背,但是该记忆的内容还是不能偷懒,经济法中的法律条文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先弄清楚规定的背景以及制定的原因,才能在答题的时候准确阐述。

财务管理

对于财务管理,考生在备考时反映的难度主要集中在对公式的记忆与应用上,对于财务管理公式,一定要熟练,了解公式的含义与背景,便于自己记忆。

2021经济法预习阶段备考方法

1.整体快速听一遍,不用记太多,初期的学习目的就是对于经济法有一个整体的概念,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重点在跟着老师的课程进一步理解内容。在听老师碎碎念的同时,在教材上勾划关键句子、重要考点。比如:

(1)公司法中,成立的条件;股东会、董事会召开的规定;

(2)合伙企业法中,需要一致同意的事项;

(3)票据法中,绝对、相对记载事项,背书转让的规定;

(4)增值税中,视同销售的情形,免征增值税的项目;

2.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的知识点特别多,特别碎。强行记忆不可取,多听、多看、多念。听老师的碎碎念,反复看勾划出来的重点,多在嘴里念叨各个重点规定,并且适当背诵。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备考2021中级会计职称,网校会与你同在,肩并肩与你一起迎战考试,做你备考路上的坚强后盾!加入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课程已经上线,购买2021年新课赠送2020年相应课程,快来了解吧!课程详情>>购课学习>>

更多推荐:

拿什么与你告别 我的2020?学点中级报名政策 练点历年试题!

备考2021中级会计需要多少小时?高志谦老师给出这个数

中级书课搭配 | 同购可享优惠 备考事半功倍!

备考中级会计有必要报班吗?往届学员这样说: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