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如何高效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07

大家开始准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了吗?有没有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呢?最全备考干货都在这里!

中级会计职称高效备考

一、前期准备

中级会计一共考三门,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难度比初级要高上很多,所以一定要在前期把时间准备充足,之后有计划有方法的进行复习。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7日至9日,所以,建议大家从现在就开始准备!

二、了解三门科目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是学会计的基础,所以一定要好好学。里面比较难的是长投和合并报表,需要注意的是新收入准则,比较重要,难归难,不要怕,难点不一定就是重点,我们复习的时候可以按照先重点后难点的顺序来复习,难点只是一个补充和提高,把考试重点把握好才有利于应试。复习这科的时候也可以按照模块来复习,比如资产,负债,报表,具体业务等。

经济法:

经济法算这三门当中比较简单的,虽然法条比较琐碎,但是主要还是背诵记忆的部分,相信自己一定能过的。经济法的法条不要死记硬背,可以结合案例分析来学习,理解记忆。

需要记忆的科目拉一个思维导图非常重要,先把重要知识点或整理笔记或找现成的高频考点小册子,记到脑子里,然后把这些知识点填到思维导图里,放进框架里背,这样记忆效果会更好。

财务管理:

这门也不是很难,没有经济法基础也可以学,财务管理公式比较多,而且对于拿分很关键,有的公式很难记,可以一方面归类记忆,把相似的公式归到一起来应对大题,计算题基本上是这些公式的基本运用;另一方面可以编顺口溜,精细化复习。

三、规划好学习时间

根据每个科目的特点结合自身情况来安排学习时间,这样复习效率会更好。中级会计实务是基础,考察的是综合能力;财务管理有很多计算题,考察的是对公式的理解能力;经济法有很多法条,考察的是记忆力。

学完一遍中级会计实务后,再学另两门会很轻松,经济法有很多需要背诵记忆的地方,把它放在最后去学,不会因为时间长而遗忘。

四、认真完成备考计划

备考之前先做一个计划,可以具体到每天的学习进度,然后认真完成。任务不要定的太重,要确保自己每天都能够完成,不然一旦有一天懈怠,就很容易坚持不下去。

更多推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及分值是怎样的?快来了解一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