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其他

中级会计证属于职业资格证书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16

中级会计师证含金量不低,2020年有180多万人涌入中级会计考试大军,报考人数可谓是年年攀升。那中级会计证属于职业资格证书吗?

答案:属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文《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获悉: 按照国务院要求,在分批清理减少职业资格及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我部研究提出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拟列入职业资格目录清单151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8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93项。

清单中包含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所以中级会计职称属于职业资格证书。

附件: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共计151项)

中级会计证属于职业资格证书吗?

持有中级会计师证书的人,普遍拥有较高的社会地位,他们有机会接触到各行各业的人,因此,持有中级会计职称人士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认可。并且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已经越发成为企业选拔财务管理层的标配,且薪资待遇非常可观,可见企业对于中级会计师持证人员的认同。因此,想要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再上一个台阶,报考中级会计考试是一个绝佳选择。

近年来,北京、上海、广东等多个城市出台相关政策,持有中级会计师证书可享有积分落户、津贴补助等一系优惠政策。点击查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