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广东发布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防疫须知

普通 来源: 广东省财政厅 2022-07-19

广东发布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防疫须知,考前7天须注册粤康码”,考生“粤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请仔细阅读!

河源市>     汕头市>     潮州市>      惠州市>      清远市>     广州市>      云浮市>      佛山市>

揭阳深圳返揭通知>     深圳市>

注:其它下属市可关注当地财政局网站。

广东中级会计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广东省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防疫须知

我省2022年度会计初高级、中级资格考试将分别于8月1日至7日、9月3日至5日举行。为做好我省会计资格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现就我省2022年度会计资格考试防疫须知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有考生须从考前7天起,注册“粤康码”并自我监测有无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如出现上述相关症状应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排除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

  二、考生“粤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有考前(以每科目开考时间为准,下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纸质同等效力,下同),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

  三、存在下述情形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

  2.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

  3.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正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考生;

  4.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考前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未完成“3天2检”的考生;

  5.现场测量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区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的考生;

  6.其他不符合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

  四、每场考试开始前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所有考生进入考点要求佩戴一次性医用或以上级别口罩,保持1米间隔,沿体温检测通道有序入场。逐一检测体温(<37.3℃),核查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粤康码”(即时更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即时更新)以及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五、考生进入考场前要用免洗洗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参加每科目考试时将《健康申报承诺书》(附件)提交考场工作人员(每科1张)。考试期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六、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考务工作人员指引保持安全间距,有序离场。

  七、所有考生考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本省考生考前7天内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所在地市。考试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疫情形势和防疫要求动态调整,考生要密切关注考试所在地市和考点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合理安排时间,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八、因考生个人未执行防疫要求引起的疫情相关问题,依法依规由考生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 健康申报承诺书

 广东省财政厅 

2022年7月19日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