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上海市发布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上海考区常见问题解答!

普通 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2021-09-01

上海市发布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上海考区常见问题解答!请考生仔细阅读!


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上海考区常见问题解答

1.上海考区考生在哪里可以获知参加考试的最新防疫要求?

答:可以通过“上海市财政局”官网()、“上海财政”微信公众号,查看阅读《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上海考区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2.考生参加考试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答:考试当日进入考点时,请准备好“两证两码一承诺一报告一体温”。“两证”是指本人纸质准考证和报名时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两码”是指本人当日更新的绿色上海“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承诺”是指本人如实完整填写并签署的纸质《考生安全参加考试承诺书》(一科目一张);“一报告”是指本人实际参加的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一体温”是指体温查验<37.3℃。建议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健康云”中的“小程序”在线查询个人健康记录。

若考前从境外入境到沪的考生,须满足上海入境隔离政策最新要求(即“14+7”隔离监测),进入考点时还需出示相关部门出具的解除隔离证明。

3.哪些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答:凡存在以下任意情形之一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①查验体温≥37.3℃;②上海“随申码”黄码或红码(当日更新);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黄卡、橙卡或红卡(当日更新);④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有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⑤入境后执行健康管理措施不满14+7天;⑥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和呼吸道门诊就诊史;⑦考试证件及相关资料证明提供不全或不符合要求、或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有可疑情况。

4.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1)“考前48小时”如何界定?

答:考前48小时是指考生实际参加的首场考试时间前48小时内“采样”。例如,考生本人第一场考试时间为9月4日上午8:30,则核酸检测采样的最早时间为9月2日上午8:30,其他考试时间以此类推。因此,考前48小时是指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而不是检测时间、报告打印时间、检测方出具报告结果时间等。考生应根据检测机构出具报告结果的时间,合理推算预约采样时间,确保进入考点时能出示阴性报告供考点工作人员查验。

(2)报考多门考试科目的考生,是否需要提供每一科目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

答:不需要。报考多个考试科目的,每次入场查验时,只需提供同一份实际参加的首场考试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报告即可,无须进行多次核酸检测。

(3)核酸检测证明/报告只能是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报告吗?

答:不是。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阴性证明纸质报告,或在线实时查询相关有资质的APP内信息均可。推荐使用微信扫码打开“健康云”小程序或微信搜索“健康云Pro”,或打开支付宝搜索“健康云”等小程序实名认证后在线实时查看“随申码·健康”。

(4)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有哪些?

答:根据市防疫办要求,原则上应由本市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本市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服务机构可查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全国核酸检测机构”()。

5.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怎么准备?

答:可以通过“上海市财政局”官网(),查看《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上海考区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附件,自行下载打印填写,每一科目一张。

6.上海考生是否需要在《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进行14天体温登记?

答:不需要登记,但考生应在考前14天内每日早晚自测体温。若在考前14天内有发烧、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

特别提醒:本考区防疫要求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做动态调整,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上海市财政局”官网或“上海财政”微信公众号公告。

上海市财政局

2021年9月1日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