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2021年河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好考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8

如果你真心想要去做一件事,那么全世界都是帮助你的!2021年河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好考吗?河北2021年中级会计师有三科,需要在两年的时间内通过,总的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一起看看吧!

2021年河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好考吗?

中级会计实务:

本科目特点:客观题考查比较基础,以大纲知识为蓝本,考核基本理论和基本会计处理,主观题难度提高,综合性较强,所涉及的知识点通常由一章或一个完整的核算体系,或者设置跨章节性题目,考查知识的融会贯通;考核全面,大纲中涉及的任何知识点都可能会考到,计算量不大,很少出现偏、难、怪的题目;综合性强,更加注重计算和账务处理的考核,理论考查所占比例逐年下降;本着“重者恒重”和“新增爱考”原则,考生备考不仅需要关注重点,还需要关注教材变化点。

财务管理:

本科目特点:考核全面,命题范围基本限定在考试大纲及考试辅导教材范围内;覆盖面广、重难点突出,考点基本上会涉及所有章节:考点分布比较均匀,需要全面复习;计算量较大,试题中与计算有关的题目分值在50分左右,几乎占到总分值的一半;重复考点较多,每年的试题中总会出现一些往年考核过的知识点,历年试题参考价值大;公式较多,需要灵活掌握并熟练运用到题目中。

经济法:

本科目特点:考核全面,命题范围基本限定在考试大纲及考试辅导教材范围内;覆盖面广、重难点突出,客观题的考点基本上会涉及所有章,细化到各个题型基本上对各章都会有所考查,主观题的考点基本集中在第二章至第七章,尤其是第二章、第五章、第六章和第七章。客观题分值较高,占到70分,客观题掌握足够好的话也是可以通过考试的;重复考点较多,每年的试题中总会出现一些往年考核过的知识点,历年试题参考价值大,考试难度一般。

更多推荐: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过程中 工作单位有变,会计信息可以变更吗?

1周拿下:2021中级《财务管理》72个必背公式(16-29)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