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求解:天津2021年会计中级职称三个科目哪个最难考呢?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8

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大家可能比较好奇:天津2021年会计中级职称三个科目哪个最难考呢? 天津2021年会计中级职称三个科目中大多数人认为中级会计实务最难考,一起了解下天津2021年会计中级职称三科目的特点吧!

求解:天津2021年会计中级职称三个科目哪个最难考呢?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科目特点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特点分析

《中级会计实务》算是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中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个科目,学习时应花费较长时间。该科目中很多知识都是相互关联的,备考过程中考生很容易对单个知识点很熟悉,但是综合运用时就会出问题,因此各位考生要养成思考概括的习惯,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具体来说,中级会计实务科目特点有:

①考查难度较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

②中级会计实务属于较基础的一个科目,很多章节知识点与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相关联。

③中级会计实务需要考生有一定的数学计算能力和记忆能力,要求考生针对不同知识点使用不同的学习技巧。

④中级会计实务虽然有一定难度,但是考试考查范围不会超纲,考生紧抓教材、按照考试大纲复习即可顺利过关。

财务管理科目特点分析

由于对于很多考生来说,《财务管理》的难度比较大,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因此,考生在学习过程中要侧重理解、熟记公式、反复做题,并结合老师的课程进行自己的归纳总结和思考。 

《财务管理》中的公式,最主要的是要理解公式表达的含义,并且记住(最好能理解)公式的使用条件。然后通过做题,不断加深对公式的理解,这样才能保证在考试时不会出现用错公式的情况。

经济法科目特点分析

经济法知识点多、杂、细、枯燥,说是简单,但是真的记忆起来还是比较难的。

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进行了分类整理,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其实分为两大部分,经济法税法两部分,经济法部分理解容易、考查直接,只是对考生的记忆力提出了挑战;税法部分考查计算较多,需要考生活学活用。

你们只管努力,正保会计网校会做你们备考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更多推荐: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过程中 工作单位有变,会计信息可以变更吗?

想一次考过中级会计职称怎么备考?3个月不到还来得及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