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备考避坑指南:这五个陷阱千万不能跳!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1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离我们越来越近,相信大家都在热火朝天的备考当中,不过蛮劲切不可取,备考要有策略。中级会计备考避坑指南:这五个陷阱千万不能跳!

中级会计备考避坑指南:这五个陷阱千万不能跳!

陷阱1:没有系统过一遍知识点

备考时间有限,很多同学在备考时都会自然而然的“抛弃”教材或辅导书,有的信奉题海战术,直接刷题学习。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教材是考试的直接依据,辅导书是教材的详细解析,在做题之前大家还是要对知识有过起码的梳理,构建答题的知识框架,针对性做题,而不是盲目刷题。

陷阱2:没有制定计划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求2年内通过3个科目,且知识点有一定难度,需要大家提前做好规划

比如,在实际备考中,同学们一方面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能持续到通过考试的长远计划,从宏观角度帮助自己把控备考节奏、优化备考效果;另一方面,同学们则应制定可明确量化的短期计划,从微观角度展现自己的备考效果、强大自己的备考信心!

如果不知道如何制定计划,可以按照网校老师为大家整理的百天倒计时计划进行学习,三轮学习,从基础学习,到习题强化,再到最后的冲刺,科学分配百天备考时间百天陪学进行中,计划表下载版>

中级会计备考避坑指南:这五个陷阱千万不能跳!

陷阱3:——眉毛胡子一把抓,没有抓住重点

基础薄弱的考生此时应该将更多的时间放在重要章节上。我们尽量避免一把抓,一字不落的翻看。我们应该以重点内容为主,在复习每章内容时重点关注下每一章出题比较多的知识点,对其进行客观题和主观题的练习。而在考试中出现的频率越高,证明考点越重要,因此高频考点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2021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高频考点汇总

2021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高频考点汇总

陷阱4:口头自责,手头放纵。

知道该学习,但一会玩玩手机,一会追追剧,再一会刷刷抖音,总想着看完这个就放下,却任由自己浪费了大把时间,然后陷入自责和焦虑中,但是马上又用“明天一定好好学”来安慰自己,可惜的是,口头无限自责,手头放纵不已,第二天继续恶性循环....

因此口头自责没有用,手头能“学在当下”才是备考王道!临考前一天还要不要学习中级会计职称?要!当然要!翻翻你的错题本,记记模糊的知识点,也许在考场上就能碰到类似的题目。

陷阱5:拖延成性,“懒癌”难治

很多人在复习的时候,经常是边看手机,边学习。手机一会蹦出个新闻,一个跳出个聊天,明明给自己定好学习俩小时,结果也就看了2分钟,思路就被带走了....

又或者,理由看起来更“冠冕堂皇”“不可克服”一些,要带娃、要工作、要忙各种琐事。

首先,对于前者,你已经能坐在书桌前,建议大家没啥大事,尽可能把社交网络屏蔽一会,给自己营造一个安心学习的氛围。

至于手机,可以调成静音模式,震动也不要有,甚至关机。放在自己不容易碰到的地方,注意,这一步很关键。你可以暂时将手机锁在一个柜子里,把钥匙放在另一个房间。总之就是最大限度提高玩手机的成本。人的惰性有时也可以拿来运用,想到还要去隔壁房间取个钥匙,打开这个带锁的抽屉,重新开机,想想都很麻烦,算了算了,学完这部分再说吧...争取多一分钟学习,考试的时候就多一分考过的机会!

至于后者,你要相信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很多问题都是可以克服的,网校有很多学员,兼顾宝妈和上班族的身份一样通过了考试,认识到这件事是可以完成的,不给自己留放弃的退路,然后循序渐进,每天尝试学一点,最后习惯这种学习节奏,养成学习习惯。

正保会计网校多种班次任你选择,用于考前学习更推荐考前刷题集训班李斌张倩冯雅竹师资团带学,全程直播授课,学习有疑问,课堂上直接提!每科仅用39小时,即可进行实战训练,迎战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