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各地2021中级会计报名人数陆续公布 数据创新高的原因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2

各地2021中级会计报名人数陆续公布,可以看到报名人数仍然呈现增长的状态,各地报名数据创新高,那么越来越多的人报名中级会计职称的的原因是?

各地2021中级会计报名人数陆续公布 数据创新高的原因是……

Dingtalk_20210420165522

正保会计网校根据官网公布数据,统计近6年中级会计职称报通过情况如下:可以看到中级会计职称各年考试通过率增长是大趋势,因此2021年大概率会保持这种趋势。这也给各位备考生一个信心,因此2021年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人数进一步增多。

各地2021中级会计报名人数陆续公布 数据创新高的原因是……

正保会计网校教研团队认真梳理2021年新考试大纲的变动,深度解读新考试大纲对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进行了初步预测:

■ 中级会计实务2021年考试大纲相较去年只有几处细节调整,且无实质性影响。在第十五章《财务报告》中删减合并财务报表附注披露的具体内容。整体来看,中级会计实务科目的考察范围和考查难度是有所下降的,这对考生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大家一定要把握机会。

■ 财务管理考试大纲的结构体系与2020年相比没有发生变化,说明考核比例、考试重难点未发生偏移,因此考生可以放心备考。细节上看,2021年中级财务管理一些删除的内容,实质上减轻了学习负担。还有部分内容仅仅修改了名称,原理没有变化,学习难度不变,不会造成学习压力。

■ 经济法因《民法典》的公布,受影响稍大。主要变动在第四章的证券法调整了不少内容,第五章合同法律制度根据《民法典》进行了相关调整,第七章企业所得税和第八章相关法律制度的内容也略有增加,因此今年经济法学习难度是有所增加的。

总的来说,从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来看,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难度可以说是持平或略有下降的,为此2021年考生必将把握机会,积极应考。

各地2021中级会计报名人数陆续公布 数据创新高的原因是……

2020年部分地区考试延考到2021年,而参考2020年难度,整体来说难度属于正常范围,同时财务管理科目单选题和计算题缩减,各科目评分规则放宽,综合来看难度甚至略有下降。那么为公平起见,考虑到2021年考试中还有大批2020年的延考考生,考试难度原则上不会大幅度增加。

各地2021中级会计报名人数陆续公布 数据创新高的原因是……

| 行业人才稀缺度居高不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2020年第四季度会计专业人员排在第36名!较上一季度的第52名又有所提高。可见会计行业专业人才的稀缺度一直居高不下。

各地2021中级会计报名人数陆续公布 数据创新高的原因是……

| 国家鼓励政策层出不穷

■ 财政部:拿下中级会计职称,可抵继续教育学分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十二、十三条规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而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即可折算为90学分;

■ 税务部门:有中级会计证可以进行个税抵扣

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规定,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3600元定额扣除!

■ 各地福利政策竞相公布

各地2021中级会计报名人数陆续公布 数据创新高的原因是……

综上,前有通过率增加、题目难度不会大增的考情;后有毋庸置疑的含金量具有吸引力的福利政策,报考、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人只会越来越多。那么,你还在犹豫吗?

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但每个人都可以从现在开始,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简章已公布,符合会计中级考试报名条件的你是否开始了备考呢? 网校全新推出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超值精品班 ▎高效实验班 ▎尊享无忧班 ▎VIP签约特训班等多样班次,与你共赴成“师”!2021中级会计职称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