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备考指导 > 考试大纲 > 中级会计实务

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有哪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31

人生遇到瓶颈时,上进心是最大的煎熬。但是挺过去,你就拥有新的未来!!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有哪些?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不是很大,但是中级会计实务一直作为考生们认为最难的科目,所以大家还是要重视这一刻,尽早开始备考!

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有哪些?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动

中级会计实务教材首次几乎无变动,虽然个别地方做了细微调整,但无实质影响。债务重组和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也没有加回来,所以对参加2021年考试的考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备考机会。

更多调整内容,请查看> 教材变动 教材变动解读

(单选)甲公司20×4年1月1日以1 000万元购入一项无形资产,其摊销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20×8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预计可收回金额为36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原摊销年限和摊销方法不变。20×9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140

B.288

C.360

D.500

【答案】
B
【解析】

20×8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提取减值准备前的账面价值=1 000-1 000×5/10=500(万元),应计提的减值准备=500-360=140(万元),20×9年的摊销金额=360/5=72(万元),所以20×9年年末的账面价值=360-72=288(万元)。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中级会计职称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与坚持,今年一定可以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拿下中级会计职称,你的人生将更加成功。加入正保会计网校,陪你2021一战成“师”!2021中级会计职称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