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难吗?我适合报考吗?来打卡摸摸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4

中级会计职称难吗?我适合报考吗?想必很多还在观望犹豫的小伙伴们都很关注这个问题,怕中级会计职称太难,怕自己能力不够,莽撞报名费时又费钱,那我们分别来分析一下~

中级会计职称难吗?我适合报考吗?来打卡摸摸底!

| 中级会计职称难吗?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人数为21万人,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人数为16万人,根据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的数据通过简单的计算可以得知,近两年的通过率分别为13.125%、11.82%。

中级会计职称难吗?我适合报考吗?来打卡摸摸底!

| 那么是否说明中级会计职称很难呢?其实不然。

■ 一方面,从折线图中可以看到,中级会计职称的通过率一直属于稳步上涨的状态,而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公布的新数据,2020年江苏省全科报考人数81711人,实考人数45644人,出考率55.86%;合格(三科一次性通过)人数7004人,合格率15.34%。可见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或再上涨。

■ 另一方面,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不高不只是因为其难度大,还有以下几个原因:

1)中级会计职称每年的弃考率高达50%多,也就说有一半的考生还没考的就放弃了,成为了通过率低的主要贡献者。

2)考生“轻敌”,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既然是中级嘛,那临时抱抱佛脚,突击下就行了。

上了考场才发现:除了靠蒙就是猜。因为科目中实务偏逻辑,经济法偏记忆,财务管理需理解运用,都是要花时间的。

3)很多中级会计职称考生都是考证新手,没有系统科学的备考方法,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与其说是被考试淘汰,不如说是自己淘汰了自己。

| 那么我适合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吗?

光知道难度还不够,所谓“适合”是将“难度”和“能力”进行配比,而这个答案恐怕只有试一试才能知道。

正保会计网校特意推出中级会计“报备同行”打卡计划,10天打卡,先学知识点,后练题。用小打卡计划提前试试水~

中级会计职称难吗?我适合报考吗?来打卡摸摸底!

 打卡内容:学点中级报名政策,练点历年试题!

■ 打卡形式:加入专属打卡微信群,在“会计爱打卡”小程序中坚持打卡。

报名政策先知:每天一个报名政策,搭配情景模拟题。不仅看政策,还会用政策。

历年试题先练:各科目每天1个知识点+3道练习题,精选核心考点,题目源于历年试题,学习内容更贴近考试。

只要在30日活动截止前进群并参与打卡,即可获得以下打卡奖励:(趁还有机会,赶紧进群打卡!)

■  打卡奖励:

干货大礼包:

①中级会计职称开年学习计划

中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动预测

③中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必看知识点

④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月历

⑤打卡结束后获得知识点+配套练习题电子版

 2021正小保定制台历抽奖资格:

中级会计职称难吗?我适合报考吗?来打卡摸摸底!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可直达打卡现场。

↓↓↓

中级会计“报&备同行”打卡计划

假如我不能,我就一定要;假如我想要,我就一定能!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是一段漫长、艰难的历程,期间会备受煎熬,忍受寂寞,但是,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学习大军让你不再孤单,因为会有老师陪伴你,有和你一样的考生鼓励你,加入备考大部队>

更多推荐:

备考2021中级会计需要多少小时?高志谦老师给出这个数

老生常谈:中级会计职称含金量到底怎么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