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考试提前!中级会计会吗?有官方明确回复!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5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的提前了!!!从之前的网传酝酿,到现在的官网石锤!对于这一决定,有人欢喜有人愁,学霸们觉得考试提前到8月份,注会考生终于可以拥有国庆假期了!也有人觉得备考时间太紧张,题目能不能简单点?

注会考试提前!中级会计会吗?有官方明确回复!

不过同为会计界考试中含金量较高的考试,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坐不住了!注会考试提前,那中级会计会吗?复习时间还够不够?对于这个问题,已经有官方回复了!!

甘肃省财政厅就该问题明确回复:并未收到会计中级资格考试提前的通知。因此预计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并不会出现变动。大家先安心备考!

注会考试提前!中级会计会吗?有官方明确回复!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不变,是否意味着备考时间很富裕?

其实不一定哦~高志谦老师为我们算了一笔时间账:以直达中级会计职称三科目为例,预计一共要花费400个小时。其中中级会计实务需花费150个小时,财务管理150个小时,经济法100个小时。按每天学2个小时的备考时长计算,预计需要200天,也就是6个月的时间。

这个时候相信会有小伙伴反驳:往年中级会计职称都在9月份考试,现在备考绰绰有余啊。

BUT,在有这样轻敌的想法前请问自己两个问题:

1.你能保证每天拿出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吗?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大多是上班族,多年的工作经验下来大家可能是单位的骨干力量,也可能是家里的顶梁柱,还有一部分人兼顾上班族和宝妈的身份,工作压力和家庭生活已经让大家应接不暇,再从中挤出两个小时专门用来学习,这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

2.你能保证日日连续学习吗?

上面的计算是默认大家能做到6个月如一日雷打不动地坚持学习,这时候大家要评估自己的工作性质和其他日常安排,是否会有学习被打断的情况?一旦被打断再重新开始又是什么时候?

每年有太多这样的例子,报名前自信满满,考试前焦头烂额。越临近考试问的越多的问题便是:“还剩xx天,我还有机会吗?”“学不完了怎么办”

对此,只能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 注会考试时间早于中级,转战还不安排?

往年都是9月份考中级会计职称,再用一个月突击注会。而现在注会考试早于中级会计职称,各位考生考完注会后直接转战中级会计职称,有了注会的基础,在适当做一些练习适应一下,拿下中级会计职称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毕竟注册会计师和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内容相似度还是高到90%+,正保会计网校老师还帮大家准备了注会转战中级会计时需要注意的备考策略,助你一年别考双证!!

注册会计师VS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内容转战策略

科目说明具体相似内容转战备考策略

中级实务

VS

注会会计

相似度高达95%

相似度详情查看详情

中级经济法

VS

注会经济法

相似度高达95%

相似度详情查看详情

中级财管

VS

注会财管

相似度高达90%

相似度详情查看详情




其实即使考试时间缩短,只要大家一如既往的用心、努力,备考中的辛勤和努力不会白费,不要忙于沾沾自喜或妄自菲薄。同时建议符合中级报名条件的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机会,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可能!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备考战队>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难吗?我适合报考吗?来打卡摸摸底!

注会财管60=中级财管95?还等啥 转战中级拿双证啊!

想让老师开小灶?锁定正保会计网校视频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