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老师聊教材| 2021中级考试大纲、教材、辅导书那些事儿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讨论最多的“武器”便是咱们的考试大纲、教材和辅导书。要知道,考试的依据就是大纲,而教材是根据考试大纲编写的。关于2021中级考试大纲、教材、辅导书那些事儿,众老师齐聚一堂,为大家快问快答解疑惑:

手机端点击播放▶按钮即可观看

| 考试大纲和教材什么时候出?

答:考试大纲和新教材一般在报名之后公布,2021年考试大纲和新教材预计4、5月份发布,

不要觉得教材没发布就不用学习,把握好教材发布之前的这段时间,可以为后面的学习打好基础,减轻备考压力。那么现阶段可以先学习那些考点呢?

备考2021中级会计考试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可以先学哪些章节?

备考2021中级会计职称 经济法可以先学哪些章节?

想要提前准备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 从哪里入手?

| 备考中级教材出版了就一定要买吗?

答:建议购买。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我们学习可以利用的资料有很多。大多数考生都是选择听课+看书+做题,三种方式齐头并进。而教材在这里充当的角色主要是:通过学习教材掌握细节内容。

同时侯永斌老师建议考生善加利用正保会计网校讲义学习,讲义是对教材内容的梳理和总结,教材内容较多,网校老师会把教材中的重点提炼出来,配套例题与总结均为考生准备好。考生在听完课后,可利用散碎时间通读一遍教材,教材可以把它作为工具书来学习。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全面实行无纸化考试方式,即机考。采用在题库中随机抽题的方式,不同批次不同试题。这就意味着命题范围更加广泛,覆盖全教材。自主复习的考生备考难度有所增加,因要全方位复习,淡化了以前重点章节的概念。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试范围广,书本上任何一句话都可能是考点,因此教材的重要性就体现在这里

| 考试大纲、教材、辅导书三者有什么关系?

■ 考试大纲是教材编写的依据,通过大纲,我们可以①明确考试范围②了解教材的知识架构③把握知识深浅程度。

■ 教材是比较权威的,它的表述和书面文字的叙述是非常官方的。

■ 辅导书的针对性非常强,有归纳、有总结,前后的知识联系是完整的,整体的知识架构是完善的,也有练习和其他典型的题目。

对于教材,每位同学都应该准备一本作为备查资料。在涉及到边边角角的内容及知识框架的建立时可以参阅教材。如果是要应试,以通过为目地的情况下,我们应该以辅导书为准。   

| 哪些辅导书可以推荐呢?

说到考试用书,当然要提到正保会计网校老师主编的“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目前大部分辅导用书正在折扣预售中,选出几本代表来了解一下~

老师聊教材| 2021中级考试大纲、教材、辅导书那些事儿

应试指南>

本书是对教材内容的详细解读,针对教材中的知识点进行深度解析,并通过书中的练习题巩固所学知识。适用于教材学习进度缓慢,对教材知识点理解不透彻的考生。通过本书的学习,深入了解教材所授考点,并通过典型例题巩固所学知识。

经典题解>

本书对于知识点的讲解更为精炼,并专注与解题能力的训练,通过大量的典型例题及详细的答案解析,帮助考生掌握解题思路与技巧。本书适用于学完一遍教材及应试指南后做题能力依旧较差的学员。

必刷550>

网校的中级会计必刷550题,采用三阶刷题法,按章节、题型、难度科学刷题,指导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查漏补缺,帮助学员掌握必备考点。本书主要用于刷题备考,满足学员想要巩固基础考点,查漏补缺,拿下关键分数的需求。

冲刺直达必刷8套模拟试卷>

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主编,基于对试题十数年的研究,构思出的模拟套卷。适用于知识体系构架完成,基础知识和日常练习之余,想要进行套卷练习的同学。

大家都知道,对于考证来说,各种书籍资料是必不可少的武器,选择好并趁手的辅导资料是备考中级的第一步。好的辅导书是平时做题强化训练,更加纯熟的掌握课本上的知识必不可少的秘密武器哦。选书学习>

更多推荐:

老师专访 | 遇见达江老师 成为中级财管考场上的强者

中级会计实务怎么学?老师郭建华&百分学员齐支招!

中级备考秘诀:做题好、好做题、做好题 尽在《经典题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