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打假】中级考试明天题偏?第一天最简单?请保持冷静!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6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进度条已经拉到了2/3,即将拉满。针对两天的考试难度,大家感受不同,争论不已。总的就分为两大门派:“简派”and“难派”,其实我想说:请大家保持冷静!关于明天题偏,第一天最简单的言论,都是个人主观判断!

【打假】中级考试明天题偏?第一天最简单?都是主观判断!保持冷静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简派”的简言简语

【打假】中级考试明天题偏?第一天最简单?都是主观判断!保持冷静

我们再来看一下“难派”的难言难语

【打假】中级考试明天题偏?第一天最简单?都是主观判断!保持冷静

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而言:统一出题,综合控制难度系数,不会偏向哪一场考试。因此不论被安排在哪一场考试,其难度相差应该不大。

但是对于个人而言:复习程度有所不同,可能会出现适合某一场考试,却不适合另一场考试的情况,感觉上出现难度偏差。

一般出题试卷有以下3大特点:

(一)可控性:题目必须可以区分考生的层次和水平,例如题型,主观题的多少决定了试题的可控程度,主观题越多可控性就越高。如果试题过于简单了,那么就严格掌握评分标准,反之亦然。一般情况下主观题达到总分比例的60%的时候,最容易控制及格率。

(二)区分性:这样分数统计出来后图形会比较好看。其实这一点和前面的可控性有些矛盾的。

(三)有效性:试题必须要突出知识点,让考生觉得学到的知识点是可以用到的,同时又要与时俱进,跟进时代脚步体现知识的及时性。

无论试题难还是简单,掌握知识点才是最关键的,只要把知识点吃透,掌握所有考点无论如何出题都可以应对自如,加油!稳定心情,保持冷静,终会逢考顺利考试!

相关推荐:

考友聚有料: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场百态&考试难度分析

【中级考试反馈】网校学员这样说:课+书+题 一样都不能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