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中级会计实务

【速记口诀8】中级会计实务考前速记-外币现金流量及其现值的确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09

距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一个月,考前速记可以更高效地掌握和记忆大量的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冲刺阶段一定要保持学习,否则不进则退!

外币现金流量及其现值的确定

知识点

外币现金流量及其现值的确定

企业应当按照以下顺序确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1)以结算货币为基础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并按其适用的折现率计算资产的现值

(2)将此现值按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当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从而折现成按照记账本位币表示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3)在此基础上,比较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按较高者确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然后再对比资产的账面价值,以确定是否需要确认减值损失以及确认多少减值损失。

记忆口诀

先折现,再折算。

中级会计实务速记口诀汇总

速记口诀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效率,还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回忆起相关知识点,提高答题速度。

2023年中级会计考前刷题密训班,只刷要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