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学霸笔记:手把手传授初级转战中级会计职称的听课、做题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11
跟谁学怎么学

学霸Mr煜先生在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后,又用了5个月时间通过中级会计职称三科考试。对于他分享的初级会计职称考后转战中级会计的听课及做题方法,你也可以借鉴。

初级考后转战中级会计师

1备考时间

工作日4小时/每天 + 周末2天

白天上班的我,晚上吃完饭后直接回宿舍只有4个小时学习时间,不过幸运的是我周末可以双休。

2听课方法

中级会计实务

2倍速听完了一遍基础班、习题班以及串讲班、冯雅竹老师的高频考点班(推荐)、高志谦老师的母仪天下6季(推荐)

重要知识点: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长期股权投资,收入,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所得税,财务报告,日后调整事项这些,有时间多看几遍,把基础知识要夯实了;

财务管理

财管是我没有开倍速听的课程,因为我觉得对这种公式理解记忆的课不大建议大家开倍速听,需要慢慢理解吃透。

我听了基础班,习题班(时间充裕的话,强烈建议听完一遍再自己做一遍)以及串讲班;

经济法

我是1.8倍速听了基础精讲班、习题强化班和武劲松老师的高频考点班推荐)

我是在考前一星期专门挑那些高频考点的法条多读了几遍,在理解的基础上把法条顺下来,武劲松老师的改造法条的方法很实用,建议大家听听。

3做题方法

由于时间有限,我只做了习题班的题、高频考点班和模考点评班(6套试卷)(推荐)母仪天下6季、近三年的真题(做2遍至少)以及我们正保会计网校组织的3次模考大赛。

其实在做完这些题目以后再加上了回顾知识点的时间,已经渐渐逼近考试了。

【建议】

大家在做对题目的基础上,对这道题目背后所延伸的知识点也要顺带一起吃透。网校出的题目会比实际考试的难度会比较大,这也有利于大家对知识点的整体了解及把握。

大家做模拟题的时候就按照平时练习的心态去做,咬着牙学下去,相信在实际考试的时候一定会给你惊喜的。

感谢与祝福

最后想对网校老师们说:谢谢老师们,老师们辛苦了。

没有你们的指引,我们很难找到正确的备考方向;

没有你们的耐心,我们很难坚定信心战斗到最后。

谢谢你们!也希望正保会计网校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加油!

点击查看原帖了解更多>>

【注】本文作者所推荐的基础学习、习题强化、高频考点和模考点评课程,全部涵盖在畅学旗舰班。成为我们的付费学员后,母仪天下6季、和近三年的真题、模考大赛开通相关通知,也可以在群内及时获取、参与。2023年中级会计畅学旗舰班热招中,快点加入我们吧>>

【汇总】初级转战中级会计政策及方法 

相关阅读:

中级会计畅学旗舰班全新升级!

加赠考前密训班 10元任选教材/辅导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