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学习方法】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计算量大怎么突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29

2022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试题计算量大,让很多考生意难平,其实如果平时多留意,多思维,财管考试的这个特点,还是很容易注意到的。

学习方法建议

1.财务管理课程大纲较为稳定,现阶段可以参考2022年的课程和讲义开始学习。

2.财务管理的学习应以理解和推理为基础,简单的强制记忆收效不大。

3.财务管理的学习需要具备基本的数学运算和逻辑思维能力,需要用到的计算包括:加减乘除(最多)、一元一次方程(较少)、开方(极少)、二元一次方程组(极少)。

4.公式不能死记硬背,必须结合题目,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通过做题,把握住典型例题的解题思路、步骤以及公式运用方法。

5.听课与做题相结合,不能只听课不做题,但也不要急于做题。先把握住知识点、理清讲义中的例题思路,再开始做题。

6.课程与辅导书相互结合

建议大家选择“梦想成真”系列丛书《中级财务管理经典题解》作为听课和学习的参考资料。

7.逐步适应机考环境

(1)尽快熟悉机考的界面,例如正保会计网校的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

(2)平时练习时,尽量多在计算机上读题、答题,以及应用系统自带的计算器,逐步适应机考环境。

在2023年的备考中,了解一下中级财务管理各章难度以及学习方法,对于刚刚起步的同学来说很重要。

李斌老师在2023年中级会计财管的预习课程中,详细的解读了考生们比较关注的问题,本文简略的整理了一下各章节考试难度和学习方法建议,供考生参考。

更多内容,还请进入李斌老师的课程中去了解!本节课程免费听>>

各章难度

财管课程框架

相关阅读:

【题型及分值】中级会计财管客观题的重要性高于主观题?

李斌老师2023年讲授课程: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超值精品班

点击了解详情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超值精品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